基隆5醫院 提供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

基隆5醫院 提供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

2013/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101年3月15日起提供3個月內新生兒接受免費聽力篩檢,基隆市也在101年12月底計篩檢1,269位新生兒,其中有2人確診為雙側聽力異常,2人確診為單側聽力異常,基隆市衛生局已協助轉介接受聽能復健。

有些家長常因新生兒外表看似正常,而忽略聽力篩檢的重要,若沒有借助現代科技,先天性聽障是很不容易早期診斷,目前基隆市新生兒聽力篩檢率僅有55%新生兒能於出生一個月內完成篩檢。

基隆市經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通過的新生兒聽力篩檢特約醫療院所計5家,若新生兒出生的醫院並非新生兒聽力篩檢的特約醫院,只要在3個月內,前往新生兒聽力篩檢特約診所均能接受免費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