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步驟!拒賣菸品予未滿18歲者

簡單3步驟!拒賣菸品予未滿18歲者

2012/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為了避免暑假期間,青少年恐增加對菸品的可近性,新竹市衛生局為強化業者拒售菸品予未滿18歲者,對業者特別提出「拒售菸品停、看、聽」簡單三步販售菸品的技巧, 1、停!先停止販售菸品。2、看!再仔細觀察消費者是否滿18歲,如有懷疑要求先驗身分證明文件。3、聽!如顧客對此感到不便;委婉告知顧客相關法令規定。

衛生局表示,只要謹記以上三步驟,就可避免販售菸品給未滿18歲之青少年。而衛生局方面,也製作了「拒絕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的相關布條、海報、胸章、跳跳卡等各項文宣品,歡迎販售菸品業者在營業場所張貼,一方面提醒販售者也提醒一般民眾,多一點關懷,來制止未成年人買菸。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100年度調查新竹市青少年買菸來源,59%青少年會自行買菸;其中買菸來源為便利超商50.7%最高,其次為雜貨店傳統便利商店24.2%。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特別呼籲所有販售菸品業者應確實遵守,並善用「拒售菸品」三步驟,違法最高可處五萬元罰鍰,另外,也呼籲青少年,應藉由正當的休閒及健康的紓壓方式來遠離菸品的誘惑及控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