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友團體成立 以愛的力量站起來

乳癌病友團體成立 以愛的力量站起來

2012/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給乳癌病友更多的支持力量!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與台中巿開懷協會、秀傳蘭心聯誼會,在今日成立乳癌病友會。現場透過癌友分享親身抗癌歷程,鼓勵大家勇敢面對、走出陰霾,讓新加入的乳癌成員忍不住感動落淚,直說要把這份悲傷化作愛的力量,傳遍世界各地。

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透過病友團體的支持,讓乳癌病友相互勉勵與打氣,也藉著姊妹情誼的關係,給癌友一起度過抗癌的路程。同時期盼所有的病患能夠在走出罹病之後,把經驗及心得分享給新加入的病患,更相信自己有這樣的能力走出去,將悲傷化為愛的力量。

今年63歲的翁錦淑,99年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第二期後,一開始還無法接受自己的疾病,每天過著大哭、吃不下飯的痛苦生活,但想到二個兒子還小,及已截肢的先生時,勇敢的她最後選擇接受與面對,「我冷靜的告訴坐在輪椅上的先生,請他與我好好面對這件事,之後將他的生活起居安頓之後,我才安心的到醫院接受治療。」

去年左邊乳房接受開刀治療,及八次化療、一次電療,接踵而來的副作用讓翁錦淑吃足苦頭,過程中靠著朋友及醫院的醫生、護士及志工幫忙,讓她好不容易才度過這個難關,想不到老天爺又和她開了玩笑,在今年年初無意中又發現右邊乳房有化現象,原本想要放棄,兒子卻鼓勵她:「現在家裡只有你和我,你若不去面對,就剩我一個人了。」心疼兒子的她,到醫院做切片檢查,幸好結果為良性,終於才放下心中這顆大石頭。

面對自己的疾病及親人過世,翁錦淑感謝乳癌協會的姊妹們,在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雙手支持及鼓勵,「因為有這個團體的支持,讓我認識更多朋友,不再像以前都必須獨自面對。」同時她更感恩醫院,讓每次的治療都像在家一樣,溫暖、沒有恐懼,有的是大家的呵護及愛的擁抱,給自己更有勇氣走下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