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海洋音樂祭共清出102噸的垃圾

驚! 海洋音樂祭共清出102噸的垃圾

2012/7/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雖然,貢寮海洋音樂祭於上週日落幕,但根據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統計,音樂祭五天共出動清潔人力850人次,清出102噸的垃圾,一般垃圾佔52噸、資源回收物佔50噸。環保局表示,7月15日適逢週日加上五月天樂團壓軸,單日吸引人數創新高,而垃圾量也暴增到49.5公噸。

環保局表示,今年海祭共吸引了87萬人次,平均每人製造約0.06公斤的一般垃圾,為做好環境維護的工作,環保局全區共設置240個垃圾桶,並特別在攤位處還設置竹籤竹筷回收桶,方便民眾丟棄手中垃圾,同時每天都規劃170位清潔人力進行垃圾清理及現場環境維護工作,從舞台前到沙灘、戲水區,清潔隊員總是不間斷地進行清潔工作,甚至為了讓遊客盡興,總是盡量與遊客人群錯開,為了就是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海灘。

另外,今年活動現場環保局特別舉辦「搖滾沙灘 守護地球—500志工齊淨灘」活動,在大家努力之下,總計清出1.5噸的垃圾,也讓清潔人員的工作減輕一些負荷;環保局也設資源便利站在現場提供集寶特瓶、鐵鋁罐、塑膠(紙)杯等回收物甚至菸蒂就能兌換好禮活動,統計活動5天,累計民眾收集鐵鋁罐3900個、寶特瓶14000個、塑膠杯4000 個、紙類235公斤、約8500支菸蒂 ,參與人次共計3927人次。所以在民眾、攤商、拾荒者及環保人員共同努力下,一起把資收工作做得很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