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假日更有意義 赴教養院與院民同樂

讓假日更有意義 赴教養院與院民同樂

2012/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難道休假日只能在家睡覺、看電視?大林慈濟醫院醫事室同仁在主任申斯靜鼓勵下,分組自訂單位善行日,利用服務善行,讓假日過得更有意義。昨天是住院組日,40幾位同仁和眷屬,攜手到雲林教養院以帶動唱陪伴院生,看著院生們露出天使般純真的笑容,同仁們也滿心歡喜。

為了籌備此次活動,住院組同仁林美秀事前就先到位於斗南的雲林教養院進行場勘,並與院方討論活動進行方式。接著請同仁分組練習手語帶動歌曲,以便與院民互動。15日上午,同仁們抵達雲林教養院活動中心,先認真排演一遍,再一對一帶動院民一起來參與。

第一個節目就是熱鬧的互動遊戲,幾位同仁雙手搭起鐵橋,邀請同仁帶著28位功能性較高的院民一起繞圈圈過山洞,遊戲結束後,還有小朋友充當糖果大使,分送禮物。之後一首首輕鬆的歌曲一一登場,院民們也在同仁的陪伴帶領下,與大家開心互動。

結束熱鬧的互動遊戲,同仁們接著陪伴功能性較差的院民一起到院區散步,在池畔涼亭中唱歌、跳舞,一位院民情緒激動,忍不住喜極而泣,醫事室主任申斯靜趕忙擁抱安慰她,讓她破涕為笑。

申斯靜主任表示,同事間聯誼聚會,與其吃吃喝喝,不如一起去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此她從去年起,便鼓勵單位各組訂定「組日」,發揮創意,做自己想做的善事。大家平時工作乏了、累了,都會起煩惱、無明心,透過每次的活動,讓同仁利用假日出來活動筋骨,也帶動別人,見苦知福,創造心靈的幸福。

住院組同仁曾筠凱和林鳳娟說,很高興單位安排了這樣的活動,這些院民就像大小孩,都很單純、沒有心機,和職場上所遇到的人很不一樣,與他們互動非常開心。如果有機會,還想要再來。

雲林教養院社工王雅菁表示,教養院收容的是18歲以上的女性院民,最年長的已高齡80歲,由於假日院方沒有安排課程,院民只能看看電視,所以很希望外界能來探望、陪伴,有外界的刺激,對她們是很好的,即使只是一、兩人來說故事,陪散步,也會讓院生很開心,歡迎有意願的民眾或單位與她聯絡,聯絡電話(05)5954359轉16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