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便民!新制身心障礙者鑑定昨上路

省時便民!新制身心障礙者鑑定昨上路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昨(11)日「新制身心障礙者鑑定」正式上路,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到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了解醫院實施併同辦理鑑定流程,關心民眾在申請的程序上是否順利,希望民眾能採預約方式,在指定醫院、時間與診次,由醫院的鑑定醫師、人員、與主管機關組成團隊,在1天內替民眾完成相關鑑定作業,省去其他鑑定時間。

衛生局指出,通常民眾可以採一般流程方式先到公所申請,接著到醫院由醫師及鑑定人員進行鑑定評估時間約1星期,社會局再依鑑定需求核發身障證明。或是利用併同辦理以預約方式,配合指定的醫院、時間與診次,由醫院的鑑定醫師、人員、與主管機關組成團隊,在1天內完成相關醫療鑑定作業。

衛生局表示,目前臺中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等22家鑑定醫院,其中有7家醫院提供「併同辦理」鑑定服務,約1天內醫院可以完成3例個案,不只能加速民眾申請身障證明時間,也能避免民眾排隊掛號的等待時間。

圖: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到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了解醫院實施併同辦理鑑定流程。(照片/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