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不離菸酒 當心頭頸癌危害大

醫訊/不離菸酒 當心頭頸癌危害大

2012/7/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長庚醫院衛教文章指出,口腔癌於八十三年躍居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五位,隨著檳榔的消耗量增加,口腔癌的發病人數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臨床發現85%的口腔癌病患均有長期嚼檳榔或吸煙的情形,許多文獻也都證實菸、酒、檳榔與口腔癌之發生有極大相關性,得口腔癌的機率則比沒有口腔壞習慣的人高出123倍,因此實在需要廣為宣導嚼檳榔的危險性。但少部份病患並未有吸煙或嚼檳榔的習慣,則可能與口腔衛生不良或歪斜的牙齒或不適合的假牙對周圍組織長期磨擦所致。

為協助頭頸部腫瘤病友及家屬疾病適應、提供相關資訊與彼此經驗分享之機會,林口長庚特舉辦本座談會,邀請整型外科曹中侃醫師主講「口腔癌皮瓣重建後外觀常見問題」、口腔外科蔡啟穎醫師主講「牙齒的治療與保健」、放射腫瘤科林倩伃醫師主講「放射治療後應注意事項」、整形外科復健余淑蓉治療師主講「口腔癌術後復健」,活動並邀請口腔癌個案管理師及口腔癌病友志工進行分享,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

時間:7月21日星期六 下午1時至4時20分
地點:林口長庚醫院醫學大樓1樓第二會議廳
洽詢:林口長庚社會服務課紅文茹小姐(03)3281200轉838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