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怒了!家屬言語暴力代價十萬

護理師怒了!家屬言語暴力代價十萬

2012/7/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醫病關係惡化、院內暴力事件頻傳,其中患者家屬對醫護人員的「言語暴力」更是常見!不過不要以為醫護人員肚量大、不計較就可以越來越過份!社群網站流傳一張照片,從內容推測發布者應為在醫院急診室工作的護理師,因一名患者家屬在急診室裡不斷以「妳給我(打針)打好喔,我真的會給妳巴(台語之意為毆打)下去!」及「反正你們醫護人員不需要尊重!」等言語攻擊該名護理師,甚至嗆聲「妳去報警啊,我沒在怕啦!」。最後這名護理師真的忍無可忍,認為醫護人員尊嚴不該如此被踐踏,真的告上警局,沒想到該名家屬在警局上演失憶症,否認所有說過的話,不過最後仍被判敗訴,必須登報道歉並賠償護理師精神上的傷害,總計代價約10萬5千元!

這位網路名為「陳冠冠」的護理師本(1)日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一張照片,之後被網友瘋狂轉載800多次,原因是陳護理師在工作時不斷被一名患者的家屬言語暴力,最後護理師忍無可忍告上警局,是九年護理生涯以來第一次控告患者家屬。陳姓護理師在照片上留言,透露這名患者家屬自稱公務人員,在急診室大聲咆哮要護理師好好幫患者打針,不然真的會把護理師「打下去」,還要找人關說院長要該名護理師走路!但最後這名家屬卻在警局上演失憶症,否認全部犯行,又說要找人來跟警察關說,甚至要護理師「大事化小」。

最後這名家屬還是被判敗訴,代價是要賠償該護理師3萬元的精神損傷,但護理師將這筆錢捐作公益,另要登報道歉,道歉啟示將於本(7)月2日、4日及8日刊登於蘋果日報,總計10萬5千元。陳姓護理師留言說,並非鼓吹醫護人員提告,因為事發後造成的傷害用再多錢也無法彌補,並希望所有醫護人員都能「硬起來」不要「姑息容忍病人家屬的任何暴力侮辱傷害言行」。

※圖為陳姓護理師臉書發布的照片,透露被一名患者家屬施以言語暴力,最後透過司法還給她一個公道,這名家屬這一鬧的代價高達10萬5千元!(翻攝自網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