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炎炎夏日 不要當天生「油」物

超級愛健康/炎炎夏日 不要當天生「油」物

2012/6/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報導)炎炎夏日,愛美的朋友們除了要用力防曬美白外,還要防止臉上出油,為了不想在夏天當個天生「油」物,到底皮膚為什麼會出油呢?

皮膚科廖苑莉醫師解釋,因為青春期的發育時,雄性荷爾蒙刺激造成皮脂腺的增生與肥大,造成皮膚油脂的分泌旺盛,而在夏日時期更會因為高溫悶熱造成皮脂腺分泌增加,這種皮脂分泌過多現象在臨床上稱為脂漏症,這是由於真皮的皮脂腺因為某種因素分泌過度所引起。

而造成肌膚容易出油的原因,包括夏天溫度太高、太熱、賀爾蒙因素(青春期、女性經期、更年期)、愛吃辣、刺激性食物,如麻辣鍋、咖啡等,及錯誤保養、過度保養、滋潤,作息不正常、熬夜、睡眠不足和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大林慈濟醫院雷射中心林志明主任提醒,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當心皮膚出現問題,林志明主任解釋,在氣房中,隨著環境濕度下降,可能會讓皮膚的水分蒸發速度變快,結果引起皮膚乾燥並刺激皮膚過度出油,進而造成毛細孔阻塞,讓粉刺、青春痘等惱人問題層出不窮。

因此臉部經常油光滿面,除了與氣溫升高、環境污染有關,頻繁地洗臉與清潔,也會使肌膚乾燥缺水、出油狀況加劇;脂漏性肌膚困擾,遺傳、賀爾蒙、飲食、作息也都會影響油脂分泌量。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13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