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感染疫情 病房通風防感染

控制感染疫情 病房通風防感染

2012/5/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在經歷過SARS、H1N1疫情之後,政府為保障病人安全及防範機構內感染,推動傳染病防治法修正,強化院內感染管制相關規範,除修訂醫療機構執行辦法外,並明文規定醫療機構應執行之感染管制措施及主管機關執行查核之標準。臺中市政府衛生局22日於臺中榮總辦理感染管制措說明會,並邀請多位專家,共有超過300位醫護人員參與。
 
臺中榮總吳明儒主任到場演講「醫療空間空氣品質研究與抑菌設備之效能評估」,該研究初步發現除裝置病房通風系統之抑菌設備可有效降低落菌量外,簡單的隨手關閉病房門的動作,也能明顯降低落菌量,為感染管制措施帶來新思維的啟發,另外與會的中區傳染病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醫師等多位感染科臨床專家均一致認為院內感染管制與疾管局、衛生局的感控查核工作,都應從實務面加以落實,

衛生局指出往年醫院的感控查核工作均是由疾管局委託醫策會執行,今年改由各衛生局自行辦理,所以特別邀請醫策會進說明相關的查核重點,期許各醫院能了解各項查核重點,醫護相關工作人員的洗手習慣,更是推動感染管制第一線也是最重要的要求。及早進行相關準備,提升本市各醫院院內感染管制措施品質,保護市民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