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菜添加防腐劑 恐影響食欲刺激腸胃

醃漬菜添加防腐劑 恐影響食欲刺激腸胃

2012/5/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5月份抽驗轄區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餐飲店及攤商販售的醃漬蔬菜共40件,其中有2件被檢出防腐劑不符規定,分別是「味仙餐飲有限公司」的碎花瓜及長花瓜(苯甲酸3.081 g/kg及1.171 g/kg),已立即要求業者下架並追查上游廠商。

衛生局表示,檢驗項目為己二烯酸(標準2.0g/kg)、苯甲酸(標準0.6g/kg)、去水醋酸(標準:不得添加)等防腐劑,「碎花瓜」的上游廠商為彰化縣業者,目前已函請所在衛生主管機關持續追查。

衛生局表示,長期食用苯甲酸防腐劑主要會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大量則會發生代謝性酸中毒。所以民眾選購醃漬蔬菜時,最好向信譽良好之廠商購買,不宜購買來源不明或散裝之產品。另醃漬蔬菜就算沒有違規添加化學藥劑,但其中過量的鹽含量,吃多了也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建議醃漬蔬菜的愛好者減量食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