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手術減重 共甩60kg找回自信

母子手術減重 共甩60kg找回自信

2012/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55歲從事進出口業的慧伶,中年過後體重不斷上升,身材大走樣,高血壓糖尿病也隨之而來,家庭醫師建議她要盡快控制體重,疾病才能獲得改善和治療,但她因工作須經常往返國內外,加上應酬多無法控制飲食,嘗試過各種減肥方法,體重仍居高不下。

經親友介紹至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診治,經中心王偉醫師評估後接受減重手術,1年9個月體重由85公斤減至66公斤,高血壓與糖尿病也不藥而癒。術後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不狼吞虎嚥反而能享受食物美味,瘦下來後變得更健康、年輕有活力。

慧伶因減重成功,生活品質大幅提升,也鼓勵有著大猩猩、巨人等綽號的兒子接受減重治療,術前身高191公分、體重150公斤的兒子冠廷,術後10個月減了40公斤,搖身一變成英挺陽光型男,不雅綽號便不再跟著他,而且每當他騎車運動時,路人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

王偉醫師表示,目前減重手術可分成限制食量及減少吸收兩大類型。限制型手術中以胃束帶、袖狀胃切除為主;而吸收減少型的手術則以胃繞道為主,各式手術的短期效果雖有優劣,但平均而言,不論何種減重手術,五年的長期結果都約莫在減去超重體重的百分之六十。王偉醫師提醒,無論何種減重手術皆須經過營養師的飲食評估、胃鏡檢查、精神科醫師分析及外科醫師的詳盡評估後,再選出最適合的術式才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