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民眾運動項目以健走為主 國健局推健走有成

43%民眾運動項目以健走為主 國健局推健走有成

2012/3/9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起推動「每日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至今已滿十週年,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健走」是最容易執行且最被建議的身體活動項目,依據國民健康局利用面訪問卷收集民眾過去兩個禮拜內有從事10分鐘以上運動之資料,43%民眾表示從事的運動項目以健走(含散步)為主。(圖片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衛教單張)

國民健康局表示健走不需特殊裝備不需額外的費用也不受場地的限制,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日行萬步,約可消耗約300大卡,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提高腦內啡的釋放,降低情緒壓力,走向健康。

國民健康局持續透過社區運動環境檢視,增加民眾運動的機會,建議國人要做到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運動時會喘、會流汗的程度,以達到足夠的運動量,每天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日行萬步,持之以恆就能促進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