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杖和拉力背架  減輕身體負擔享受戶外運動樂趣

健走杖和拉力背架 減輕身體負擔享受戶外運動樂趣

2023/9/23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調查顯示,2022年台灣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達81.8%,其中民眾最常從事的運動項目第一名「散步/走路/健走」佔61.9%,與2019年疫情前55.2%提升6.7%,顯示健走逐漸成為多數台灣人保持身體健康的運動項目。看準健走人口逐年增長,健步輔助裝備領域先鋒ProPACER 陸行家歷經超過40個月的設計和驗證,成功開發出世界首創動態支撐模組「RallyRack拉力背架」,可運用於戶外休閒運動、大幅減輕背部和腿部壓力與疲勞;同時推出讓運動更輕鬆有效的「PP健走杖」,配置獨家壓力定向輪,協助人們享受戶外活動帶來的樂趣和健康。

起源於疫情期間嚮往走出戶外的自由 致力成為健步輔助裝備領域的先鋒

麻州綜合醫院心臟科醫師Aaron Baggish指出,夏季訓練越野滑雪者的「北歐式健走」搭配健走杖可以同時啟動上半身與下半身80%以上的肌肉,燃燒高達67%卡路里,非常推薦給各年齡層和高運動強度需求的人。由於可以有效透過健走運動到全身肌肉,北歐式健走在台灣引起相當多的討論和推廣。

ProPACER 陸行家的團隊原先為從事自行車零件的供應商,在2020年初情蔓延之際,看到人們期待疫情緩和後可以自由出門走動,決定新創健步運動品牌,為使用者提供安全、便捷的輔助步行裝備方案,提升健步體驗,也希望透過減輕負擔的設計,讓更多人認識到健步的好處和樂趣。

ProPACER陸行家的產品採用高強度低重量的航太鋁合金材料,達到質輕耐用的品質,2020年初團隊著手進行外骨骼應用產品研究,每年度取得穿戴式外骨骼發明專利,於2023年取得第三代RallyRack拉力背架發明專利,同時取得PP健走杖發明/設計雙專利,展開多國布局和市場量產化作業。同時,兩款產品採用時尚簡約的設計風格,有多種顏色和款式可供選擇,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個性化需求和喜好。

ProPACER品牌創辦人李俊賢Steven表示:「ProPACER 陸行家致力於提供有效且輕便的健步輔助裝備,協助人們在踏出每一步都能夠更有力、走得更遠。我們堅信PP健走杖以及RallyRack拉力背架的問世,讓人們能夠享受戶外活動帶來的樂趣和健康,並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和感受。

PP健走杖採用壓力定向輪 可隨時置換三種模式 搭配鵝頸式握把使用更輕鬆

PP健走杖是一款提升北歐式健走效果的健走杖,配備獨家發明的「壓力定向輪」,透過推與拉(Push-Pull)的動作控制,其定桿作用幫助使用者產生自然挺胸效果,減輕下半身負擔同時強化上半身運動背部肌群,輕鬆提高運動效益。

「壓力定向輪」是PP健走杖最大的特色之一,選用吸震PU材質,高硬度下仍具有彈性及卓越的耐磨性,快拆式的設計可以將壓力定向輪快速拆換為鎢鋼杖尖或橡膠腳墊,更能適應各種路面與使用情境;此外,PP健走杖獨家設計的人體工學「鵝頸式握把」,增加健走杖推力、相較傳統健走杖更省力並降低手腕負擔;而其「可拆式腕帶」設計讓使用者在運動時能隨時空出雙手、靈活使用,同時方便清洗、保持腕帶的乾淨舒適。

RallyRack拉力背架結合登山背架及手杖 轉移負重並減輕使用者負擔

在疫情初期發現市場上缺乏適合一般戶外使用且能夠幫助人們支撐行走重量的外骨骼裝備,正是ProPACER團隊決定投入研發的起點。RallyRack拉力背架的動態支撐系統(Dynamic Support System,DSS)所採用的動態支撐模組,是研發團隊歷經超過40個月的設計以及驗證所成功開發、現今第一個能夠運用於戶外休閒運動的架構。

RallyRack拉力背架結合背架與登山杖,運用槓桿原理將背負重量傳遞到地面,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步幅和速度,調節Y型支撐桿的長度以及設定支撐重量。不同於一般市面上使用電池電機型的外骨骼,RallyRack拉力背架的動態支撐模組無須使用電機系統即可使用動態支撐功能,不受里程限制,更適合長距離使用。

RallyRack拉力背架根據路面型態可自由切換操作模式,包含可應用於非鋪裝路面越野模式,可提供使用者6至8公斤的支撐力;敏捷模式則適用於鋪裝路面,可持續釋放12至16公斤的揹負重量;另外,RallyRack拉力背架的獨家快拆結構可以靈活運用,分別成為獨立的背架和登山杖;搭配選配的快拆式拖車輪成為小行李車;將控制桿與支撐桿筆直固定,搭配腳墊可作為登山杖使用,或是搭配壓力定向輪成為PP健走杖。

台灣戶外用品展搶先曝光 PP健走杖、RallyRack拉力背架接續問世

ProPACER 陸行家將於10月12日至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的台灣戶外用品展展示兩款新產品,位於一館一樓I1012攤位(Outdoor活動區前)。活動現場將開放預購並舉辦體驗活動,PP健走杖更將限量供應現貨銷售。

ProPACER 陸行家將持續研發更多創新的健步輔助裝備,以滿足不同需求和喜好的消費者。同時,也將與各相關社團合作舉辦更多的健步活動,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和學習健步的技巧和知識,希望能夠成為健步愛好者的最佳夥伴,一起享受健步帶來的快樂和健康。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