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患異位性皮膚炎 影響性功能?

男患異位性皮膚炎 影響性功能?

2012/2/10

在台灣,異位性皮膚炎屬於相當常見的慢性皮膚疾病之一,根據衛生署過去的統計資料顯示,國內約有200多萬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且幾乎以兒童與青少年佔大多數。而國內最近有一篇新研究發現,大多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男性由於血管發炎,可能會導致陰莖血流不順造成勃起不易,且也與服用類固醇藥物相關。

異位性皮膚炎在台灣可說相當普遍,但卻鮮少聽到會與男性性功能障礙畫上等號。根據國內近期最新的研究指出,針對2萬名男性的調查發現,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男性與一般男性相較之下,高出超過半成有勃起的障礙,研究文章指出可能與大多患者的皮膚、血管長時間發炎,造成陰莖血流不順有關;且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台東醫院的衛教資訊也提及,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常服用的類固醇,也可能是造成陽痿等性功能障礙的誘因之一。

而異位性皮膚炎的普遍症狀,包括紅腫發癢、皮膚敏感。仁愛醫院衛教文章建議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除了注意飲食,如減量攝取蛋、牛奶、海鮮、花生,最好也盡量少吃調味品、色素等的人工食品之外,最好也多穿棉質衣物並選用敏感性肌膚專用的肥皂等,以避免加重病情。

此外,阮綜合醫院皮膚科黃裕文主任建議父母,若要減少小寶貝成為過敏兒的機率,媽媽從懷孕期就得開始注意飲食,如別吃太多易過敏的食物(蛋、海鮮等),以及最少要為寶寶哺乳4至6個月,且母乳亦能增強小朋有的免疫力,媽咪多多哺乳有益無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