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補長痘痘 飛梭雷射療程助改善

吃太補長痘痘 飛梭雷射療程助改善

2012/1/11

時序進入冬季,又到了冬令進補的季節,雖然溫補的確有禦寒的功效,卻常發生女性為了改善手腳冰冷,吃了過多的麻油雞、羊肉爐、薑母鴨或麻辣火鍋,造成身體太過燥熱,導致補過頭的狀況產生,反而讓臉上痘痘狂冒,出現「寒冬痘痘症」的肌膚危機。為了治癒好惱人的青春痘,避免留下痘疤,此時許多民眾會求助於飛梭雷射等療程,修復組織與增生膠原蛋白來消除痘痘與痘疤,同時也可搭配淨膚雷射療程,均勻膚色,讓整張臉更白皙透亮。

皮膚專科醫師謝孟芸表示,想解決痘疤問題,以往傳統使用的磨皮雷射療程,因破壞範圍較深較廣,照顧較為不易,恢復期長且容易造成反黑,但隨著醫學進步,現在治療痘痘問題時,可以選擇飛梭雷射療程,其採用分段式治療的概念,使用垂直模式,類似鑿深井的方式,把雷射能量打進問題肌膚裡,以光熱能使肌膚產生凝固性壞死,刺激組織新生膠原蛋白,皮膚變得較緊實,除可治療痘疤、縮小毛孔外,還可改善細紋。相較於傳統磨皮雷射療程,飛梭雷射療程並不會製造皮膚表面傷口,僅會產生輕微皮膚泛紅現象,約持續3至7天,但因可立即上妝,故可以妝來遮蓋,對生活影響不大,反黑現象也較少,是許多痘痘族的選擇之一。

針對困擾許多民眾的色素型痘疤,謝孟芸醫師則表示,可以利用屬於溫和、非侵入式,用以治療色素沉澱的淨膚雷射療程進行改善。謝孟芸醫師指出,飛梭雷射與淨膚雷射療程兩者,對於痘痘肌可分別進行不同面向與時期的治療,當痘痘仍處於發炎期或是粉刺期時,可以先用淨膚雷射療程加以改善,等到痘痘痊癒的差不多,遺留下來的痘疤凹陷可適用飛梭雷射療程,色素沉澱則可選用淨膚雷射療程,如此搭配治療,效果不錯。

謝孟芸醫師表示,不論是飛梭雷射或是淨膚雷射療程,都是以較漸進與溫和的方式加以改善肌膚,故皆約需5次的治療過程,而淨膚雷射約兩週可施打一次,飛梭雷射療程與療程間需較長修復時間,約一個半至兩個月可施打一次。謝孟芸醫師說,淨膚雷射療程除了治療目的外,其實也可做為日常的肌膚保養。密集完成初期治療後,為維持效果,可在夏天一至兩個月,冬天二至三個月施打一次,繼續改善毛孔粗大、皮膚鬆弛、膚色黯沉等肌膚小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