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觸美髮用劑 手部異位性皮膚炎

每天接觸美髮用劑 手部異位性皮膚炎

2011/12/6

根據網路媒體報導表示,日前一位22歲從事美髮工作的女子,因為幾乎每天都會接觸到洗頭、染、燙髮的清潔用品、專用染燙劑,後來手上出現明顯的水皰,甚至有搔癢的感覺,且逐漸加重,醫師表示,在經過藥物的治療後,情況已好轉。(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作者Eisfelder)

女子本身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病史,加上持續接觸到清潔、化學類、染髮劑等產品,使得手上皮膚出現一顆顆水皰,容易發癢,從手掌分布到手指各處,後來還抓到破皮,流出滲出液,感到十分不適,嚴重影響到工作,根據台中仁愛醫院衛教文章中顯示,異位性皮膚炎最大的症狀就是「癢」和「皮膚敏感」,依發作時間、年齡,而有不同的現象,簡單的說,病症發展從早期濕疹反應、丘疹、水泡,到後期的慢性皮膚炎乾皮、苔癬、色素沈著等。

文章中針對飲食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應,避免攝食會過敏的食物,如病情需要,可做過敏原測試,一般來說則少吃防腐劑、色素、調味品等人工食,由於異位性皮膚炎大多與免疫因素有相關,因此多食益生菌能影響內免疫系統發展,也有異於異位性皮膚炎,另外也有研究顯示出,嬰兒前三個月專吃母乳,可降低有家族史的小孩,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

優活推薦:

異位性皮膚炎癢到受不了嗎? 應首重保濕避免過度清潔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04

嬰幼兒異位性皮膚炎 夜晚抓不停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480

該如何遠離過敏原 醫師提供5方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25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