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掉髮全因抽菸喝酒 女掉髮則是因婚姻破裂

中年男掉髮全因抽菸喝酒 女掉髮則是因婚姻破裂

2011/9/26

中年男人有一頭茂密黑髮,總是看起來會比較年輕,因此許多植髮公司、防禿頭藥水的市場就越來越大。美國研究顯示,人之所以會異常掉髮,是因為外界的因素所引起,男性是因為吸菸、飲酒等問題導致掉髮,而女性常常會因為婚姻破裂與吸菸,而導致掉髮問題。

主持這次研究的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Case Western Reserve School of Medicine)整型外科系系主任巴赫曼博士(Bahman Guyuron)表示,在研究中發現到,掉髮的問題會因會性別不同而有所差異,對於男性而言,會造成掉髮問題多半為吸菸、酗酒、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或是曾經得過癌症還有過著多吃少動的生活,都會讓男性的頭髮快速脫落。至於女性,會因為吸菸、離婚、皮膚疾病與超重有關係,高血壓的男性與糖尿病的女性特別容易變成地中海型禿頭。研究也發現,如果女性常常喝咖啡、戴帽子或是婚姻美滿的情況下,反而不容易掉頭髮。

雷諾克斯希爾(Lenox Hill)醫院皮膚科的主治醫師朵麗斯(Doris Day)表示,過去已經知道壓力容易造成掉髮,但是這項研究發現,男性與女性對於壓力的認知不同,所以會形成掉髮的原因也不一樣。因此當一個人開始有異常掉髮的時候,除了可以採取適當的醫療行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樂觀開放的心態來面對,才可以遏止掉髮的情況惡化。

青壯年雄性禿怎麼辦?醫師籲:首要控制異常落髮現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27

掉髮禿頭原因多?養髮保養品並非萬能 抗禿仍應尋求正確醫療管道協助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96

專業植髮療程 檢視你的激禿指數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77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