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徵文創意賽!拯救熟男中年危機 分享性福撇步

衛教徵文創意賽!拯救熟男中年危機 分享性福撇步

2011/8/7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特地舉辦「性福365撇步-適時而立宛如從前」徵文比賽,有別以往衛教宣導多為單方面宣傳,號召全台男性女性重視中年危機,集思廣益,分享營造性福方法。

根據臨床統計,台灣超過40歲以上的男性,每5人就有1人面臨勃起功能障礙,估計超過一百萬人。但台灣男性普遍好面子,不僅不願意承認力不從心,更不願意就診接受治療,輕者影響性生活,嚴重者可能會影響健康,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暨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因陰莖缺血造成的勃起障礙,即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早期指標,因陰莖血管為人體內最細,若堵塞出現問題,代表體內其他血管可能也即將出現問題,應憑藉症狀為男性健康把關。

若能盡早就醫,恢復狀態越好,配合良好的生活作息,同時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若擅自服用非衛生署核可之偏方,不僅無法治療,更可能嚴重影響健康。以往治療僅著重能否成功勃起,澳洲一項研究顯示,65%尋求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患者不僅僅只為了能夠從事性行為,其他原因包含希望能夠增進伴侶間自然互動、身體回到年輕狀態、重拾自信心…等。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蔡維恭醫師表示,除了想要發生性行為前可以服用藥物幫忙的治療方式外,許多民眾更希望能隨時保持有性刺激就有反應的狀態,不必等待藥效發揮,免除性行為的計畫性;這樣的治療目標重點在能夠隨時性起,讓伴侶之間的互動更自然,把握住每個浪漫時刻,身體像回到年輕時沒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狀態。醫師會視病人期待的目標,做出治療選擇的建議。

除了早期接受治療外,無論男性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簡邦平理事長建議民眾,平時都應積極經營兩性互動,重視另一半需求,適當增添閨房情趣。近5成勃起功能障礙者因心理壓力因素無法性福,適度放鬆並投入性生活相對重要,性事和諧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可透過甜蜜話語或互送小禮物等為情感加溫,平日也可適度變化,透過穿著、打扮或轉換不同情境、地點等方式,增進情趣,也可能改善勃起的狀況,這也是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推出徵文活動的主要用意,希望能透過每對伴侶分享維持或重拾性福的撇步,讓更多民眾知道要性福很簡單,「適時而立、宛如從前」也不再是夢想。

活動收件自2011/8/8起至2011/9/22,歡迎45歲以上民眾投稿參加,詳情請至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網站http://www.tand.org.tw/或上網搜尋「宛如從前」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