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或小黃瓜 自我檢測你是硬漢嗎?

香蕉或小黃瓜 自我檢測你是硬漢嗎?

2020/4/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硬不起來」是許多男性相當在意的話題,根據統計,台灣年過40歲的男性約25%有性功能障礙,可透過四個等級的「水果比喻法」自我檢測,第一級是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像蒟蒻一樣;第2級為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像是去皮的香蕉;第三級是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堅挺,像是帶皮的香蕉;第4級則是陰莖完全堅挺,像小黃瓜一樣,可達到滿意的性生活。

抗氧化營養素食物有助「性福」
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李昇平指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分為生理及心理兩大因素,但也可能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荷爾蒙等多種問題導致,醫師會先找出病因,調整源頭進而改善勃起障礙。

坊間傳言牡蠣、牛鞭可以重振雄威,也有人說多吃藍莓、蘋果等水果可以幫助勃起,可信度如何?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表示,依醫學研究,特定食物及蔬果的攝取,雖可降低勃起功能障礙發病機率,但在營養素上,發現缺乏維生素B12與攝取較多加工肉類和精製穀物的男性,比較容易有勃起功能障礙,建議在維持均衡飲食下,可多攝取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可以讓人比較「性福」。 

亂吃偏方 當不了硬漢又傷身
李昇平醫師表示,食物的攝取終究只是輔助,一旦民眾有勃起障礙困擾時,除了要找專業醫師診治以外,也應維持良好睡眠品質、均衡飲食營養、情緒保持平穩及規律運動,才是保健的不二法門。也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以免花大錢當不了「硬漢」,又危害到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