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變年輕」?35歲熟男減重減回22歲代謝率

減重「變年輕」?35歲熟男減重減回22歲代謝率

2011/8/3

35歲張姓業務,畢業10年從大學校系籃球健將,變成體重遽增20公斤的「中廣男」。按照專業營養師的超商減重食譜配合運動,以平均一周1~2公斤的速度健康減重外,連代謝率也明顯上升,順利減回22歲的代謝率。

開業診所楊承樺營養師表示,一般人的代謝率在25歲後就會逐漸下降,代謝變差讓多餘熱量無法排除,容易形成發胖困擾。如果又使用錯誤的方法減重,除營養素攝取不均衡、代謝率下降,更易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面黃肌瘦等問題,產生越減越老的後遺症。

不想越減越老,關鍵方法就是提高代謝率。正確的減重法除了要計算熱量攝取外,也應多攝取優質的低脂蛋白質,增加肌肉建構原料。像是無糖豆漿,不但可以協助控制熱量,植物性蛋白質的脂肪含量低,大豆異黃酮更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避免減重過程中流失肌肉量,提高代謝率。

張姓熟男表示,因為三餐都是外食族,加上較難抽出空檔運動,使用營養師設計的變年輕超商減重食譜,每天早上以無糖豆漿控制熱量,不但取得方便,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有腦袋昏沉、吃不飽的副作用產生,減重成功後不但身體變輕盈,連代謝率也上升,讓他直呼要繼續執行下去,維持當年大學英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