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童用泳圈塑化劑超標百倍! 會致小男生女性化

恐怖童用泳圈塑化劑超標百倍! 會致小男生女性化

2011/7/13

塑化劑風波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但這股風暴似乎還沒過去;消基會12日公布市售兒童用游泳圈抽檢結果,結果竟發現達三成三比率的產品,含有超過標準值百倍的塑化劑。專家指出,孩童若吸入過量塑化劑,恐導致過敏,或小男生女性化、小女生性早熟。

消基會公布指出,抽驗市售18件童用游泳圈中,有6件含有超過標準值百倍的塑化劑;經濟部標檢局已要求違規產品下架回收,否則要重罰。專家提醒,小朋友要避免用嘴咬泳圈或含著吹氣孔吹氣,以免吸入過量塑化劑。

醫學研究指出,塑化劑具有抗雄激素作用,對兒童來說,要觀察是受到塑化劑影響,主要著重觀察性功能是否異常,留意小男生是否有女性化頃向,比如不正常乳房發育等,對小女生來說,必須觀察性早熟的情形。

新生兒若是正常陰莖長短,應該是大於或等於2公分,小於2公分可能就有異常;而小男生大於或等於14歲、或超過14歲,應該出現男性第二性癥,若睪丸沒有變大、陰莖未變長、沒有出現陰毛,可能有問題。對女童來講,8歲以前出現明顯第二性癥可能也有問題。

醫師建議,若家長擔心孩童健康,可進行性賀爾蒙抽血檢查,專家呼籲若不幸長期吃到問題產品,應該盡快到門診接受檢查。


˙12種最佳排毒食物 殲滅塑化劑從「吃」做起
˙遠離塑化劑塑化劑成為您的臨門大敵了嗎?
˙要食品業者強制登錄 康照洲:先用行政命令規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