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坦然面對生死

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坦然面對生死

2011/10/8

彰化基督教醫院為配合世界安寧日,提倡預立醫療自主計畫並推廣安寧緩和療護理念,宣導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註記健保IC卡之簽署,建立社會大眾尊重病人醫療自主權、重視末期病人與家屬的身心靈照顧需求,落實末期病人的安寧服務。

「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討論的重點包括是否希望使用維生醫療設備、臨終是否要急救、訂定醫療委任代理人、希望走完人生的場所,當事人的心願與牽掛,以及確定選擇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的意願、身後事的安排。

「預立醫療指示」的內容包含個人基本資料、個人的醫療處置意向(病人末期的醫療處置或維生治療方式、器官捐贈、施行心肺復甦術或不施行心肺復甦術、醫療委任代理人及見證人簽署)、擬定身後事(訂立遺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