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植髮手術迷思 植髮專家說明正確的植髮觀念

打破植髮手術迷思 植髮專家說明正確的植髮觀念

2010/5/31

「醫師,可以幫我植多一點頭髮,幫我把髮際線植低到一點的位置」,剛剛認識植髮的消費者,難免會有這樣的想法,希望植髮可以一勞永逸,永遠擺脫禿頭的困擾。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植髮手術後雖然頭髮是不會因禿頭脫落,但隨著時間變化、年齡的增加,整體的髮型是不可能永久不變的,也因此在挑選髮際線的位置及分配植髮的密度,更是考驗著植髮專家專業和經驗豐富與否。

「如何挑選智慧型的髮際線?」髮際線的高度位置相當重要,可以因此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年齡,大部分的民眾尋求植髮手術時,都要求將髮際線往下移越低越好。但植髮專家張宗哲卻不這麼認為,「植髮手術最難的一點就是要考慮十年甚至二十年後頭髮的樣子,一個人的髮型髮量會隨年齡的變化而改變,也因此植髮手術前,須替消費者考量其未來的髮量變化,進而給予適當的建議,這是植髮診所應具備的服務。」

「植髮手術的麻醉方式?」許多消費者對手術的麻醉都存有莫名的恐懼感,麻醉的普遍印象就是術前不可進食、以及麻藥退去後的不舒服感覺。針對麻醉這個部份,植髮專家張宗哲談到,目前診所採用局部麻醉的方式,讓消費者在進行植髮手術的同時,不僅是完全清醒的,同時也可看電影、進食、聊天等等,過程中完全不會有疼痛的感覺,植髮專家分析,這是眾多麻醉方式當中,特別挑選出消費者接受度最高、也是最放心的麻醉方式。

植髮專家張宗哲進一步表示,雖然植髮可有效改善雄性禿等因素所帶來外觀困擾,但針對內在的病因,會建議視情況需求搭配口服藥物一併改善,可將植髮手術後的成效維持在最佳狀態。同時建議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及均衡的飲食調養,讓消費者了解植髮手術是對外在做最直接的改善,對於身體內在的調養同樣也需要重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