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裡的皮膚盛事

櫻花季裡的皮膚盛事

2006/1/1

1、美背:一般美背分兩階段,通常先治療背部常見的皮膚疾病,如汗斑、細菌性毛囊炎、芽孢菌毛囊炎、玫瑰糠疹或毛囊角化症等,再處理疤痕及紫外線傷害的部分,一般以背部的果酸換膚為主流,而這個方式可以去除背部過厚的不正常角質,加速皮膚更新,也有淡化黑斑及毛囊發炎後疤痕的作用,另外可以配合三合一藥膏、趜酸、家用高濃度果酸,雷射及維他命C超音波美白導入進行美背。當然嚴格的防曬是最重要的,生活作息正常及多吃蔬菜水果也都有幫助。

2、灰指甲:台灣地處亞熱帶,天氣溼熱,很多人因黴菌感染足部,久未治療進而造成顏色呈黃褐色且表面凹凸不平的灰指甲,因為盛夏時,會穿各式涼鞋出門時,屆時如露出變色的指甲,頗為尷尬,因此利用整個春季(三個月的療程)的口服抗黴菌薬,還指甲一個「美麗本色」。

3、除毛:目前最理想、快速、大面積且永久的除毛方式應為「雷射除毛」,但由於它只能破壞生長期的毛囊細胞,因此要永久除毛通常需要四到五次療程,每次療程間隔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而雷射除毛副作用也較少,副作用以雷射完因表皮吸收能量,造成表皮色素沉著為最常見,因此選擇雷色機種及能量的設定都非常重要。

4、除斑:原則上,應先由醫師判斷「斑」的種類及深淺,運用適當的雷射機器或脈衝光予以治療,一般而言,如只針對「斑」的處理,仍以色素斑雷射為主,但肝斑反應較差,至於要綜合處理血管擴張、臉部潮紅、毛孔粗大、細紋及淺層斑如雀斑、曬斑等,則可考慮脈衝光治療,肝斑則另外可以考慮三合一藥膏、趜酸、對苯二酚及高濃度果酸,綜合式換膚,搭配維他命C超音波或離子美白導入等方式,再以脈衝光為輔。新店耕莘醫院新店 楊志雄醫師建議在預防上,則須加強防曬觀念,日曬前30分鐘擦用防曬品,選擇的防曬品以防護紫外線A+B(係數SPF30以上,PA++或PPD4以上)抗汗、抗水、清爽為原則,同時再以遮陽帽、衣物、太陽眼鏡輔助防曬。

5、美白:面對夏季的來臨,紫外線的傷害首當其衝,「美白」也成為櫻花季裡的重要課題,一般以趜酸、雄果素、對苯二酚、高濃度果酸、綜合式換膚、搭配維他命C超音波或離子美白導入等方式為主,可再以脈衝光為輔,來達到較快速的美白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