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六月新娘皮膚大作戰

完美六月新娘皮膚大作戰

2006/1/1

許多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都希望當鏡頭及鎂光燈對準自己的那一刻,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當妳決定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同時,是否也曾想過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膚質?做好肌膚適度的保養與治療?當個真正美麗又動人的六月新娘。

透過鄭國良皮膚科診所院長鄭國良醫師為我們做的專業分析,特歸納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青春痘及毛囊炎》因婚前要面對太多瑣事,臉上很容易冒出青春痘,切記千萬不要自己胡亂擠壓,以免造成發炎或留下痘疤的情形,只要到皮膚科,稍加清除或塗抹藥物,若臉上、背部長滿粉刺,必須使用口服及外用藥物再搭配果酸換膚來治療。

婚禮兩個星期前,採用柔膚雷射治療再加強美白換膚。另外,為了避免角質層堆積、膚色暗沉、不易上妝的困擾,柔膚雷射合併去角質果酸換膚的療程,也可幫助毛孔收縮、去除毛孔角化,讓肌膚變得更白皙。

《手、腳、腋下頻頻出汗》針對出汗問題,新娘子不妨撥出一點時間諮詢皮膚科醫師,輕微者可以使用制汗劑,嚴重者則可選擇注射肉毒桿菌,約三天後就會有立即顯著的效果,可以讓妳避開在婚宴上頻頻出汗的困擾。

《手毛、腿毛及腋毛外露》使用拔毛刀除毛通常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還會留下粗黑又難看的毛根。較為快速又有效的方法是雷射或脈衝光除毛,達到永久除毛效果。

《毛孔角化症》毛孔有一點紅,呈現一粒一粒凸起物,嚴重的話,毛孔的顏色還會變深,顆粒也會變得較為粗糙,經常出現在上臂外側、大腿、頸部及整個背部、臉頰上,上妝時也容易產生過敏。治療大都以如A酸、果酸、水楊酸等去角質藥膏為主。但手臂上的毛孔角化應提前3個月開始,每天擦A酸及適當濃度的果酸乳液,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濕疹性皮膚疾病,容易發生於富含皮脂腺地區,如頭皮、鼻側、眉毛、眼皮、耳後等部位。在治療上,可使用擦藥或局部副腎皮脂賀爾蒙。

鄭國良醫師特別強調,若想讓肌膚呈現一個絕佳的狀態,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放鬆緊繃心情,何皮膚上的問題,還是要求助專業醫師,針對自己的膚質問題做改善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