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酒糟到微血管擴張,一掃而光

從酒糟到微血管擴張,一掃而光

2006/1/1

人體的皮膚以臉部尤其是鼻頭或鼻孔周圍及下肢最容易有血管擴張的現象;在治療方面對於紅色的小微血管治療方式以血管雷射為主,包括染料雷射、脈衝光、銣雅各雷射長波 KTP 532m m 及 Nd-YAG 1064 nm 一般治療效果都不錯。其中長波 KTP 532m m 因光點小 1m m -2m m 最適合使用於臉部及鼻側的紅色小血管擴張而臉部酒糟及潮紅亦與血管擴張有關,這類病人很容易在喝酒、情緒變動及悶熱的環境下更加嚴重。

鄭國良皮膚科診所 鄭國良 醫師建議在治療時,亦可透過單一血管性雷射達到改善的效果而對於較嚴重或頑固的病人則可使用組合式血管雷射來治療。
 
銣雅各雷射 Nd-YAG 1064 nm 因波長較長、穿透較深對於大、小腿上較粗、較深的藍色小血管,效果較佳。根據統計腳部的血管擴張有百分之七十以上與較粗的藍色網狀靜脈 (reticular vein) 相連,百分之二十與靜脈瘤的形成有關,治療時如果只破壞微血管擴張而忽略根本的原因便容易復發。

因此在雷射治療之前必須做好正確之評估,若有網狀靜脈,最好合併硬化劑治療 (sclerotherapy) ,若有靜脈曲張則須同時治療靜脈曲張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