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雷射

染料雷射

2006/12/17

皮膚雷射治療的基本原理是利用雷射光固定單一波長的瞬間高能量來破壞皮膚中特定成份以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其中染料雷射就是利用血液中氧化血紅素對雷射光具專一性吸收,達到選擇性的治療血管性病灶。

早期染料雷射波長為577奈米(nm),但礙於皮膚穿透深度太淺,效果較不顯著,因此陸續發展出波長較長、穿透較深的雷射,如波長585奈米、595奈米等。

雷射治療的範圍包括酒色斑、初期草莓血管瘤、潰瘍性血管瘤、臉部與腳部血管擴張、妊娠紋,甚至是病毒疣或是疤痕及痘疤,治療次數及間隔因病灶及個人而異。

一般而言,對於血管性病變,尤其是先天性,越早治療越好,因為此時面積小,深度較淺,治療效果較好。此外酒色斑有大於一半病人發生於頭頸部,及早治療可以減少疾病對孩童在成長過程造成心理與社交等方面發展的衝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