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髮高額困擾無須遮掩 專業植髮技術打造自然濃密髮型

缺髮高額困擾無須遮掩 專業植髮技術打造自然濃密髮型

2011/3/2

「醫師,我的高額頭有的救嗎?可以不要讓額頭這麼高嗎?」不少民眾除了關心落髮問題之外,也關注自己髮型、髮量問題,有些民眾天生就是高額頭,從小就被以為是禿頭備受困擾。植髮專家張宗哲發現近日接獲不少門診關心自己額頭過高,或因意外造成局部缺髮的民眾,前來了解是否有使用植髮可以將天生髮線改變或是讓缺髮部位再長出頭髮。

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尋求植髮手術協助的不再只是有禿頭困擾民眾的專利,越來越多追求自身外表完美的民眾也關注這一部份,而植髮手術其實也不限定於治療雄性禿患者,例如覺得髮線過高、眉型鬍型不夠完整、或希望眉毛鬍子更濃密一些的民眾、甚至因車禍等外傷導致缺髮的狀況,都可利用植髮手術將毛囊髮株移植到需要的部位,達到心目中理想的面貌。

植髮專家張宗哲說明,髮際線問題多數源於天生,無法以藥物改善,髮線過高患者通常採取降低髮線的方式來處理;希望眉毛、鬍子可以更濃密的患者會採用取髮填補的植髮方式改善;如因意外或是手術導致有缺髮傷疤患者,醫師則會採取重點式區域植髮方式進行手術。

無論是傳統治療雄性禿的或是取髮填補改善面貌的植髮方式,三個月後植入毛囊開始長出嬰兒般的細毛,半年後毛髮漸漸變粗,一年後可有茂盛與一般毛髮正常無恙的成果。但植髮專家張宗哲叮嚀,植入的頭髮與正常頭髮相同,過度的吹染整燙還是會傷害頭髮健康,不過度傷害適度保養才是真正愛惜毛髮的基本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