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關懷送進癌友心 端午香包傳心意

暖暖關懷送進癌友心 端午香包傳心意

2009/5/28

在台灣,每7分1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超過35萬個家庭必須面對癌症的挑戰!每逢佳節團聚時刻,對於正在與癌對抗的癌症病友及家屬們,往往比一般人有更深刻的體會與感受,有感於此,癌症希望協會為給予癌症病友及其家庭持續的關懷與支持,特於端午佳節前夕在台大醫院化療室舉辦病友關懷,邀請知名藝人張鳳書小姐,帶著由志工手工縫製的祈福香粽與句句的加油與打氣,希望给予癌症病友及家屬支持的力量,讓他們在抗癌路上有人一路相伴,走得更踏實與穩健。

「妳好眼熟,你是不是那個……」,「對啦!我是張鳳書!」鳳書與癌症希望協會的工作夥伴們,帶個裝著滿滿心意的關懷袋,到台大醫院化療室的病床前探視每位正在治療的病友及家屬們,每ㄧ位病友看到鳳書,都露出驚訝的表情,不敢相信這位在電視上才看到的大明星,竟然會出現在這裡;有的病友剛做完治療,身體虛弱的坐在輪椅或躺在病床上,當鳳書拿著香包來到病友身旁時,用她自己覺得說的不太好的台語開朗的說著「我是張鳳書,吃太多粽子不好消化,所以我們送這個手工縫製的香包粽給大家~」病友們接過鳳書送上的禮物與關懷,都不禁地露出難得的微笑。

還有一位鳳書的阿嬤粉絲,在化療室做化療,一聽說張鳳書要來,她好開心的等待,等著和鳳書一起拍下美美的照片,一看到鳳書,她熱情的緊握著鳳書說:「我好喜歡看你主持的節目,就算在打牌,只要時間一到,我就會叫他們幫我轉到你那一台!我每一集都不想錯過! 」從外表上看不出來是癌友的阿嬤粉絲,現在已經70多歲,當鳳書稱讚阿嬤今天穿著水水時,阿嬤她笑的好開心,她說:「我每次來這裡做化療,我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就好像來參加派對一樣!」阿嬤的樂觀與開朗,感動了所有與會的夥伴們。癌症希望協會秘書長蘇連瓔說:「抗癌之路也許艱辛,但是只要能以正面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相信生命一定會有另一個契機!」

鳳書除了期許自己能多撥空參與公益,用自己綿薄的力量,讓更多正在抗癌路上接受艱辛挑戰的朋友們能獲得更多支持的力量外,她也鼓勵大家能和他一樣,一起加入癌症希望協會志工的行列,無論是走過抗癌路的病友及家屬或是對投入公益有興趣的朋友們,希望大家多多利用自己閒暇時間,一起參與癌症希望協會的服務與關懷,積極的將自己的親身經驗與正確的抗癌態度,與癌症家庭分享。無論是行政庶務工作的協助、關懷服務的參與等,都需要社會大眾的參與。

有意了解及參與癌症病友關懷志工服務的朋友們,歡迎至癌症希望協會或來電(02)3322-6286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