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英雄齊聚,用擁抱、掌聲與步伐告訴大家我是英雄

抗癌英雄齊聚,用擁抱、掌聲與步伐告訴大家我是英雄

2009/10/25

88水災,我們看到了佳暮英雄英勇救災!電視、電影中無數英雄為追求正義奮勇殺敵!在抗癌路上,更有無數為生命奮鬥的朋友,為對抗病症,永不放棄!這群朋友,我們稱他們為「抗癌勇士」!

在台灣,每7分多鐘就有一個人罹癌,全台有超過35萬個家庭正在面對癌症的挑戰,為給予癌症病友、家屬們支持與鼓勵並募集癌症家庭的服務經費,癌症希望協會特別於10月24日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運動場舉辦「2009 Relay For Life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百位癌症病友及其家屬共計五百多人齊聚在會場,最小的11歲,最長的80多歲,有骨癌、胃癌、肝癌、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淋巴癌、血癌、口腔癌、甲狀腺癌,他們不分癌別,齊聚ㄧ起,只為了一個目的,他們要用擁抱、掌聲與步伐,大聲地告訴自己及家人:「我會更勇敢!我要更健康!我不會放棄!因為我是我自己生命的英雄!」。

罹患大腸癌的俊男,也在抗癌英雄之列,他在29歲那年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當時他的事業與愛情正歩入軌道時,這個晴天霹靂的玩笑,讓他覺得生命似乎走到了盡頭,為了不耽誤女友,他和他相戀3年多的女友協議分手,但女友仍堅持陪伴他走過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如今,他完成治療並回到工作崗位,對於在抗癌路上一路相伴的最愛,他不想再放手,他特別藉由活動細心籌備求婚,在場內百位抗癌夥伴的見證下,他勇敢的向女友告白,字字句句感動了與會的所有人,相互扶持走過抗癌路的兩人就在當天決定緊緊牽著彼此的手,一起走完下半輩子,決不輕易放手!

病友在罹癌後無論是身體、心理、經濟等各方面都面臨極大的考驗,為幫助癌症家庭走出生命的低潮,癌症希望協會提供癌友在罹癌後適時適切的服務,如:衛教諮詢、假髮租借、義乳配置、癌症學習營、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的提供等,服務至今已超過13萬人次。由於台灣罹癌人數逐漸攀升,近十年來罹癌人數成長近一倍,病友們的需求更是日益增加,以癌症希望協會提供的假髮及癌症相關手冊為例,經常面臨不敷使用的情況;有鑑於此,由癌症病友、家屬、愛心企業及社會熱心人士所組成的百人隊伍,此次將藉由健走步伐,除了向癌症大聲說「不」外,更將當天健走報名費、攤位收入等捐出,作為癌症希望協會的服務經費,也希望透過這樣拋磚引玉的行動,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加入,讓癌症希望協會的服務能持續不間斷,陪伴所有癌症家庭,走過生命的黑暗,迎接明天溫暖的陽光,做自己生命的英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