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有數據?皮膚健檢新趨勢 告訴妳哪些膚況不及格

美麗有數據?皮膚健檢新趨勢 告訴妳哪些膚況不及格

2022/7/13

肌膚老化不可避免,但只要提早關注膚況做對保養,維持美麗是做得到的。慕診所皮膚科專科林暐熙醫師表示,像早期較淡的斑點,或者是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細紋,以及敏感肌甚是酒糟等,都容易被忽略。透過皮膚定期健檢的客觀數據來提早了解肌膚類型與問題,就能及早介入解決皮膚問題並做正確保養。

「皮膚檢測儀」掌握出油、細紋、斑點漸進式變化

皮膚健檢是透過最新的「皮膚檢測儀」來判斷各種出油、細紋與色斑細部狀況,再搭配醫師詢問病史、視診或理學檢查,就可以清楚判斷問題。林暐熙醫師說明,皮膚檢測儀可以提供客觀數據,針對皮膚在不同面向與平均值做出評級,這樣更有概念知道皮膚是屬於哪種類型,進而解決問題找到對的保養方法。

林暐熙醫師進一步表示,民眾每天看鏡子可能不一定會察覺到肌膚問題,檢測儀能以漸進式的參數差異比對不同的時間差異,就像是紀錄肌膚變化的角色一般。

藉由檢測儀的UV光或偏振光也更能發現在表皮層跟真皮層的輕微黑色素沉澱,趁還沒有變成斑之前及早介入,就能加強防曬或運用幫助黑色素代謝的療程。

點我看影音新聞

透過數據搭配醫美療程 才能真正有效果

林暐熙醫師強調,觀念很重要,以防曬來說,室內不防曬就是最常見的誤區,「室內即使坐在窗邊也會有大量的紫外線,紫外線不只誘發斑的生成,也會裂解膠原蛋白造成光老化導致細紋,所以在室內也不能忽略防曬。」

防曬乳也要用到足夠的量,以要塗滿一張臉來說,至少要用到兩個指節長度的份量,而戶外每2~3小時就要補擦一次,才會有防曬效果。

至於針對不同膚質適合搭配哪些醫美療程呢?林暐熙醫師說明:

  • 脂質不均問題

皮膚有出油問題就容易生成粉刺與長痘痘,脂質不均則會變成T字部位容易出油、臉頰偏乾的情形。「水飛梭療程」的酸類換膚程序能有效降低粉刺生成,也能分區治療;在出油區域加強換膚、乾燥區加強保濕導入,使膚況達到平衡。

  • 細紋問題:

如果是皮膚乾燥造成的細紋,加強保濕很重要,平常除了要使用保濕力較強的乳液,也可以考慮保濕導入的療程。如果是動態紋如抬頭、皺眉、魚尾可以合併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預防因為肌肉反覆收縮造成皮膚有更多的靜態紋路產生。其他像是皮秒雷射的蜂巢探頭,或者是像AP或UP雷射這樣的汽化式雷射對細紋也都能有明顯改善。

  • 深層斑問題:

深層斑可考慮皮秒雷射,藉由光震效應擊碎黑色素讓人體自行吸收,或者合併口服傳明酸或淡斑藥膏,都能加速黑色素代謝。另外防曬相當重要,防曬不足也會造成治療效果打折扣。

林暐熙醫師提醒,沒有任何的保養品或醫美療程絕對適合每個人,透過肌膚健檢,從了解自己膚質找到適合的保養品或醫美療程,才能打造最想要的面貌。

點我看影音新聞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