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否有老化特徵?

自己是否有老化特徵?

2008/10/24

神采飛揚、賞心悅目的臉龐是每個人心中所夢寐以求的,而美麗是沒有標準的,但愛美是人的天性,當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青春」一詞也悄悄地不在身旁。

「人變老了」、「不年輕了」,是每個人最不願意提及的話題,但是,人會老化卻是不爭的事實。人從出生開始,即進入了老化過程,當時間離出生愈遠時,臉部的膠原蛋白逐漸減少,加上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地心引力無時無刻無形的下拉力量,或是生活作息不規律,這些內在與外在因素,都是促使肌膚組織在不知不覺中有了鬆弛、缺乏彈性的情形發生。

然而,臉部肌膚組織鬆垮的情況與實際年齡相較,有時不一定會成為正比,因體質也佔了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要對抗老化之前,必須先要了解自己的肌膚組織狀態。

一般所謂的臉部黃金比例是指,額頭髮際到眉毛、眉毛到鼻子底部、鼻子底部到下巴的比例為1:1:1。眼尾到耳朵、兩眼內眥間的寬度與眼睛本身的寬度剛好均分為五等分;鼻子的寬度比兩眼之間的距離略窄;嘴巴的寬度為鼻子寬度的1.5倍,約比鼻子大2到3公分;鼻子底部和人中連接處的角度約90到95度;從鼻子的頂端到鼻頭劃一直線,鼻子的高度要比這一直線略低1到2釐米,是屬較自然的鼻子弧度。而東方人的眉毛是位於眉骨上,雙眼皮高度約為6釐米,眼皮到眉毛約為1.7公分。

由臉部黃金比例中可以發現,每個人所各自擁有的獨特臉龐,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完美比例。但當出現眉毛下垂,甚至八字眉、眉毛一高一低不對稱、照鏡子正面看時,上眼皮蓋住瞳孔1/3以上、抬頭紋明顯、眼尾細紋多、淚溝凹陷、法令紋明顯、嘴角下垂、瓜子臉變國字臉…等,這些皆已是老化的特徵了。

在了解自己是否有老化的特徵後,才有辦法對症下藥,改善解決根本問題;因此,先了解自己,想要擁有什麼樣的自己,才能夠讓自己擁有嶄新的面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