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打造出「蘋果肌」的甜美「笑」果

微整形打造出「蘋果肌」的甜美「笑」果

2008/1/29

每到農曆過年前後,一定是美容整形的旺季,很多人會想利用年假期間,來個「變、變、變」,變年輕、變漂亮、變好運。農曆春節又快到了,根據了解,今年最熱門的美容整形術,竟是打造一個「蘋果肌」,人數都較往年高出許多;在年齡層方面,則是從20歲到50歲,各個年齡層都有。

除了年輕人之外,連年紀稍微大一點的熟女們,也會主動要來打「蘋果肌」,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或是加強親和力,有助於她們的工作事業。

喬美診所醫師表示,所謂「蘋果肌」,並不是肌肉,而是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其實就是「笑肌」的位置,笑肌部位如果飽滿,笑起來的時候,臉部線條很自然會出現S型的曲線,會讓人有神采奕奕、甜美親切的感覺,即使不笑都好像在笑的樣子,當然可以贏得好人緣,甚至是異性緣;相反的,如果笑肌部位凹陷無力,當然就會顯得無精打采、神情憔悴,特別是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脂肪會流失、組織會下垂,看起來就會顯得老態。

如何打造出一個甜甜的、美美的「蘋果肌」?喬美診所醫師指出,利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不同的年齡,所建議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20-30歲》此階段的美眉們,都還算年輕,多有屬於自己的「蘋果肌」,只是深淺不同的差別而已,若想讓「蘋果肌」再明顯一點,笑起來再可人一點,只需注射少量玻尿酸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了。
 
《30-40歲》此階段已是熟女階段,肌肉組織開始有鬆弛的狀況,也會有淚溝的問題,所以日常的保養工作會特別重要,保養得好,還能繼續留住青春,因此這個階段重在保養,可以藉由注射玻尿酸來達到保有「蘋果肌」的效果,使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支撐起來,減輕淚溝的問題。

《40-50歲以上》肌膚開始明顯出現老化現象,若要完全採行注射玻尿酸的方式,用量會較大,花費也會比較高,自體脂肪移植反而是比較適合的方式;可以從腹部、臀部或大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部份脂肪來進行填補。

《50歲以上》進入老年階段,脂肪快速流失,若要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有福福泰泰的感覺,最好是進行脂肪填補,可以讓效果維持得比較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