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

研究:女性過45歲 3成膽固醇過高

研究:女性過45歲 3成膽固醇過高#熟女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荷爾蒙變化會造成哪些「熟女」疾病?從骨頭、皮膚、心血管都可能出問題。為中老年女性帶來相當程度煩惱的骨質疏鬆,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能夠防止骨質疏鬆的雌激素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使得身體慢慢地失去保護骨質的能力,進而形成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許多人以為補充鈣質、維生素D、多曬太陽,或多做負重運動就能夠預防骨質疏鬆,其實並不然,若缺乏女性荷爾蒙的幫助,人體便沒有辦法充分地利用鈣質。這呼應了中醫「腎主骨」的概念,尤其過了更年期,腎之精華大量流失,而腎精又掌管女性荷爾蒙的製造,因此女性在年過四十歲後於日常的藥療食療,必須更加重視滋養腎精及腎氣。乳房鬆弛和皮膚老化女性的皮下脂肪很顯然比男性豐厚,出自於雌激素,雌激素對物質代謝最明顯的作用是改變體內脂肪的分布,促進皮下脂肪沉積,所以女性豐厚的皮下脂肪能夠增加皮膚厚度、減少皺紋,並且讓體態呈現女性特有的曲線美。相對地,如果缺乏荷爾蒙,乳房和全身皮膚就會鬆弛下垂,但只要好好調養肝、脾、腎,讓荷爾蒙減少趨緩,就可以減緩皮膚的老化。心臟血管疾病和膽固醇濃度過高不少四十五歲以上女性看到健檢報告逐年升高的膽固醇數字,往往會感到疑惑,自己平日飲食清淡,也重視運動,保持正常體重,為何還是如此?尤其令人憂心的低密度膽固醇比例偏高。女性荷爾蒙在更年期前肩負保護心血管的重要任務,隨著年齡增長,對心血管的影響與男性大不同。在青春期之前,兩者血液中的膽固醇相去不遠,但女性從青春期開始由於荷爾蒙的影響,會讓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俗稱「好膽固醇」增加,而低密度膽固醇LDL也就是「壞膽固醇」降低。可是到了停經之後,由於動情激素突然大幅減少,對於心血管保護力喪失,變成HDL減少,而LDL增加,平均值甚至比男性還要高,因此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就更高。有研究指出四十五歲以上的女性約有百分之三十點四有膽固醇過高問題,然而現代人飲食西化的緣故,恐怕數字會更高。女性在接近四十九歲停經期後,隨著動情激素突然大幅減少,情況會更糟糕,導致HDL減少,LDL增加,體內脂蛋白代謝率也大受影響。這些變化會造成血脂過高造成血管阻塞,且心血管的彈性也不足,因此得到動脈硬化、狹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機會就更高。隨著雌激素下降帶來的問題,讓女性更需挑戰這些易於造成猝死的疾病,特別提醒女性應當比男性更關注心血管相關疾病。(本文摘自/時療/平安文化)

非侵入式音波拉提療程 助熟女擺脫苦命疲態!?

非侵入式音波拉提療程 助熟女擺脫苦命疲態!?#熟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鬆弛的兩頰、法令紋及雙下巴是許多熟女的痛,就算是上了一層濃妝或抹塗緊緻保養品,也依舊沒有辦法完全遮掩或改善。然而,在講究快捷的現代,醫美科技的進步改變了女性保養觀念,如去年甫推出的免動刀音波拉提療程,採非侵入性的作用原理,無傷口、單次治療後肌膚可感覺到拉提緊緻,且作用深度較電波拉皮更深,因此,可使拉提作用維持時間較長,深受30至50歲女性的喜愛。熟女苦命疲態老化現象:嘴邊肉、雙下巴、法令紋、眼皮下垂皮膚專科莊詠婷醫師表示,隨著年齡漸長,肌膚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以致皮膚開始出現鬆弛下垂、皺紋,特別是年過30的女性,臉部脂肪無法抵抗地心引力,臉部下垂狀況會更加顯見,常見的苦命疲態老化現象包含兩頰嘴邊肉、雙下巴、法令紋、眼皮下垂。莊醫師說明,多數女性偏愛非侵入式的療程,針對上述老化問題,過去電波拉皮為熱門首選療程,但從去年採用新的非侵入式拉皮技術-音波拉提療程後,許多定期施打電波拉皮的消費者,9成以上都轉而選擇音波拉提療程。主要原因為傳統電波拉皮是透過熱效應的原理,刺激肌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持續性增生,以達到肌膚的拉提緊緻;音波拉提療程則是透過超音波聚焦的原理,將熱能傳遞到深層組織,深度可達到更深的筋膜層,由內而外為肌膚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此,緊實及拉提作用更顯著、維持時間也較長。漸進式變美 重塑肌齡莊詠婷醫師指出,音波拉提療程施打時間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依患者的老化程度及施打部位而有所不同,其具有較無傷口、修復期較短的特性,術後可立即上妝。此外,音波拉提療程的作用為漸進式,術後患者會感覺到愈來愈明顯的緊緻度,一般來說在治療後的3個月至6個月會最為顯著。莊醫師以診間中一名40多歲的熟齡患者為例,因臉部肌膚鬆垮下垂,使人看起來很沒精神、氣色不好,為了參加同學會能呈現年輕的自己,在接受音波拉提療程治療3個月後,她開心回診分享:「同齡同學都說我氣色好好、好年輕,怎麼肌膚這麼緊緻都沒有變老!完全看不出來我有動手腳耶!」術後重防曬與保濕 肌膚保持緊緻水嫩最後,莊詠婷醫師以自身臨床經驗觀察說明,經過音波拉提療程治療後的女性,因為肌膚變得緊實有彈性,看起來感覺年輕好幾歲。惟提醒愛美女性,做完醫美療程後,仍須重視防曬與保濕,尤其在夏天,建議出門前半小時要做好防曬、洗完臉後塗抹適量的保濕產品,如此,才能讓肌膚保持緊緻水嫩!

樂閱讀/假如你三十歲……

樂閱讀/假如你三十歲……#熟女

25歲,我叫「嫩熟女」。身邊的熟男們,管我叫「妹妹」,眼角眉梢帶有三分寵溺、七分憐愛。28歲,我叫「輕熟女」。一缸子半生不熟的輕熟男,管我叫「姊姊」,言辭間透露著一點點的敬佩、一點點的曖昧。邁入30大關,從此後,丟掉小名,我是名副其實的「熟女」!熟男還是非熟男,不再以姊妹相稱:叫「妹妹」顯得唐突,叫「姊姊」怕女人的青春歲月越叫越老……他們統一叫我「Rose」,一朵正在盛開、火豔欲滴的帶刺玫瑰!從淑女到熟女,一個女人的美,不外乎如此:20歲時,穿專櫃的粉藍色淑女裙,像朵含羞的蓮,見了誰都低頭;30歲時,路邊店裡的雜牌洋裝,也能穿出不一樣的風姿綽約,見了人,昂著頭,一笑傾人心!熟女正是玫瑰季,有穩步上升的工作,有踏實安穩的生活,不比20歲時的飄搖動盪,熟女的一切一切,正滋潤鮮活。當然,這不是熟女的自我誇耀,男人心目中,熟女亦有不一樣的「熟滋味」。曾有機構針對20歲至40歲不同年齡層男性,進行了「男人眼中的美麗成熟女人」調查,發現:近55%的受訪男性認為,擁有知性內涵與性感外表的熟女,是最令男人傾心的女性形象。就像一位男性作家說的那樣:熟女是巔峰期女性的總稱。英國科學家調查發現:30歲的女人最幸福。自信,自足,充滿著成熟的智慧。享受著一個女人最完美的時刻,享受著一個女人最受青睞的心理陶醉,女人自信的美,在這一時刻,被張揚到了極限!不過,作為一個熟女,在自我陶醉的同時,憂患意識必不可少。花無百日紅,誰都懂得這個道理。保鮮,是熟女每天都在研究的課題。但凡都市熟女,大多更懂得保護自己,因為年齡讓她們讀透了「健康與美麗」的真正關係。熟女已沒有過多的青春可以揮霍,留住能留住的,就是青春的要義。熟女的一切,都開始有條不紊地步入正軌,從容不迫,游刃有餘!從20歲的青澀柔婉,到30歲的濃豔奔放,女人,時時刻刻有不一樣的美。熟女,已經漸漸掌握了生活的步調節奏,她不再向生活希求什麼,只因,熟女的心中:自己,早已是生活的主宰!身邊常常有些年輕女孩,憂心忡忡:要是哪天我到了30歲……天哪,怎麼辦?不敢想像!女人,不必怕老,怕老也終究會老。30歲,不再是青蔥歲月,但依舊是花樣年華!看看身邊,總有些女人越老越俏,就是這個道理:歲月,帶給庸者的僅僅是發皺的皮膚,但對於智者,還另外附贈一份積澱的魅力。(本文作者/蘇芩)(摘自/女人心計2/哈林文化出版)

熟女瘋減重 用錯方法當心越減越老!

熟女瘋減重 用錯方法當心越減越老!#熟女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減重不再只是年輕女性的權利!受到美魔女風潮影響,根據「輕熟女減重行為調查」調查發現,全台超過九成熟女瘋減重,期望透過外觀改變獲得自信,但卻有三成自覺越減越老!究其原因,四成六輕熟女減重方法錯誤,導致出現掉髮嚴重、胸部縮水、皮膚粗糙等問題。因此,專家建議減重三大飲食原則:蛋白質攝取、卵磷脂及適量油脂、五穀高纖蔬果;此外,可善用食物計算熱量及營養素,幫助輕熟女成功減重。根據調查,全台灣共428位女性的減重動機與行為發現,超過九成熟女都在進行減重,但73.3%女性感覺減重後看起來更沒精神、52.8%情緒不佳、甚至27.9%自覺越減越老。楊名權醫師表示,不少30 歲以上的輕熟女即將邁入中階主管的時候,沒精神、越減越老不僅影響工作表現,對照最初減重動機與期待,減重成果恐怕比不減還糟!減重成果不佳問題都出在減重方法!調查輕熟女的減重方式後竟發現,60.2%不吃特定食物減肥法(不吃澱粉)、30.1%的熟女使用斷食減重法(不吃東西,只喝流質食物或水)、17.6%的熟女使服用來源不明的藥物或電台減肥藥物,若將兩種以上錯誤減重比例合併計算,有四成六輕熟女減重方法錯誤。楊名權醫師提醒,短期間錯誤的減重可能導致體力不濟、精神不佳等症狀,但是若超過一個月不改善,這些症狀就容易成為後遺症,對外觀影響更大!為減少減重造成的後遺症。營養師建議三大凍齡飲食原則,首先,植物及動物性蛋白質各半攝取。可以食用每天4份植物性蛋白,例如:豆漿、豆腐等,搭配運動以維持代謝;其次,卵磷脂及油脂適當補充。卵磷脂是皮膚細胞的重要組成之一,加上適當的油脂透過卵磷脂的乳化作用形成皮膚細胞的營養來源,如豆類製品或蛋黃都是很好的營養來源。此外,五穀高纖蔬果也是重要的減重飲食原則。楊承樺營養師提醒,攝取多種類的營養及抗氧化成分如維生素C、E,可避免自由基攻擊,加上膳食纖維的補充除了幫助排便與廢物排出,更可以提供較佳的飽足感,有利於減重成功並更有精神。

影音/喝咖啡少運動 一成熟女骨流失

影音/喝咖啡少運動 一成熟女骨流失#熟女

每天忙著工作、三餐老是在外,還咖啡不離手,小心骨密度越來越低,一項針對35到49歲,572位女性做的檢測發現,有11.7%有骨流失現象,換算起來,超過30萬人。醫師表示,女性35歲以後,骨量就會慢慢減少,累積到更年期,骨量可能已經少了15%,而這些骨流失的熟女,五成以上沒有運動習慣還經常喝咖啡,甚至有七成五是外食族,長期飲食不均衡。 營養師表示,衛生署建議女性一天應該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但光吃便當、速食,一天下來,鈣質往往只有建議量的一半,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多運動,還有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也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公視新聞)

忍受3秒鐘乳房攝影不適 換來健康

忍受3秒鐘乳房攝影不適 換來健康#熟女

乳癌每年造成全球46萬名婦女死亡,台灣每天約有22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且每天有5名婦女死於乳癌;乳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對台灣婦女的健康威脅也是日益嚴重,依據97年癌症登記及99年死因統計,當年計有8,136人被診斷罹患乳癌及1,706人死於乳癌,也就是台灣每天約22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及5名婦女死於乳癌。台灣乳癌發生率由民國78年每10萬人11.7人增加至民國97年每10萬人56.1人,成長為4.8倍。民國97年乳癌的平均發生年齡為52.8歲,相較於民國78年的平均發生年齡48.8歲,增長4歲。分析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如果以出生世代來分析發生率變化,任一世代乳癌發生率均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長,年輕世代較年長的世代發生率高,顯示國人因生活飲食西化,發生率逐年上升。有一些婦女因為害怕乳房攝影過程造成不適或疼痛而不願意受檢,邱淑媞局長表示,進行乳房攝影時,壓緊乳房係要幫助固定乳房位置以獲得清晰的影像,讓腫塊無所遁形,並能降低輻射量,此外,新型乳房攝影儀造成的不適感亦已大幅降低,婦女朋友只要忍受3秒鐘的不適感換來乳房的健康,還是值得的。另外,婦女月經來前一週乳房較腫脹,建議不要受檢,以免不舒服。另外有部分檢查結果異常的婦女朋友,因為自覺健康或是害怕被診斷為乳癌,未及時回到醫療院所進行後續追蹤,邱局長遺憾的表示,若未及時返診進行進一步檢查,會錯失了診治的黃金時間。統計顯示,在93年至98年乳房攝影檢查的疑似陽性個案,如超過6個月確診或未確診,發現乳癌為第0期及第1期比率為45.3%,相較於6個月內有接受進一步確診,發現乳癌為第0期及第1期比率為52.9%,顯示未即時返診做確診所發現之乳癌期別較晚。所以邱局長提醒,婦女朋友如接獲醫療院所複檢的通知,應儘速至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錯失早期發現的時機。

不老美人!40歲像20歲 美魔女的保養秘方

不老美人!40歲像20歲 美魔女的保養秘方#熟女

日本近兩年來掀起一股「美魔女」的風潮,而日本知名熟女美容雜誌搶搭這股風潮,日前舉辦第二屆「國民美魔女選美」比賽,參加這次選美活動的人,一定要是年滿35歲的女性,有超過2000人參加,結果這次的選美冠軍由現年45歲,經營模特兒公司的社長山田佳子拿下。(右圖為山田佳子的圖片,翻攝自山田佳子blog)到底是什麼方法可以讓山田佳子能夠在45歲還像是20多歲的少女呢?她透露要維持年輕與漂亮肌膚的祕訣是,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水果,定期運動、散步,並且固定使用化妝水,甚至會一個星期做一次瑜珈,看來想要健康美麗,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是不二法門。知名枇杷膏中藥行被訴 負責人強調一切合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40想戒煙卻苦無方法 試試中醫針灸戒菸吧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27手腳冰冷別苦惱 保暖、食補、運動可改善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32

微整形打造出「蘋果肌」的甜美「笑」果

微整形打造出「蘋果肌」的甜美「笑」果#熟女

每到農曆過年前後,一定是美容整形的旺季,很多人會想利用年假期間,來個「變、變、變」,變年輕、變漂亮、變好運。農曆春節又快到了,根據了解,今年最熱門的美容整形術,竟是打造一個「蘋果肌」,人數都較往年高出許多;在年齡層方面,則是從20歲到50歲,各個年齡層都有。除了年輕人之外,連年紀稍微大一點的熟女們,也會主動要來打「蘋果肌」,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或是加強親和力,有助於她們的工作事業。喬美診所醫師表示,所謂「蘋果肌」,並不是肌肉,而是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其實就是「笑肌」的位置,笑肌部位如果飽滿,笑起來的時候,臉部線條很自然會出現S型的曲線,會讓人有神采奕奕、甜美親切的感覺,即使不笑都好像在笑的樣子,當然可以贏得好人緣,甚至是異性緣;相反的,如果笑肌部位凹陷無力,當然就會顯得無精打采、神情憔悴,特別是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脂肪會流失、組織會下垂,看起來就會顯得老態。如何打造出一個甜甜的、美美的「蘋果肌」?喬美診所醫師指出,利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不同的年齡,所建議的方式也會不一樣。《20-30歲》此階段的美眉們,都還算年輕,多有屬於自己的「蘋果肌」,只是深淺不同的差別而已,若想讓「蘋果肌」再明顯一點,笑起來再可人一點,只需注射少量玻尿酸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了。  《30-40歲》此階段已是熟女階段,肌肉組織開始有鬆弛的狀況,也會有淚溝的問題,所以日常的保養工作會特別重要,保養得好,還能繼續留住青春,因此這個階段重在保養,可以藉由注射玻尿酸來達到保有「蘋果肌」的效果,使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支撐起來,減輕淚溝的問題。《40-50歲以上》肌膚開始明顯出現老化現象,若要完全採行注射玻尿酸的方式,用量會較大,花費也會比較高,自體脂肪移植反而是比較適合的方式;可以從腹部、臀部或大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部份脂肪來進行填補。《50歲以上》進入老年階段,脂肪快速流失,若要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有福福泰泰的感覺,最好是進行脂肪填補,可以讓效果維持得比較久。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