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果汁竟暗「糖」危機

什麼!果汁竟暗「糖」危機

2016/12/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在到了釋放週的「釋放」:是時候擺脫所有餵養你消極負面的食物,試著開始閱讀每一樣你吃或喝的包裝背面,並且質疑長串的成分,盡可能去找成分少於5種的食品,所有文字你都認得且沒有嚇人的註記,而且要避免糖和糖的衍生物,糖暗藏潛伏在許多產品之中。

即便是無麩質的食品 都可能滿滿是糖

例如,我真的很訝異我心愛的杏仁漿裡有那麼多糖,這不是「純漿」,而滿滿是糖,仔細檢查你的食物櫃,把所有的糖果、榖片、蛋糕粉都收集起來,即便是無麩質的食品,都可能滿滿是糖,把所有的垃圾食物都堆在桌上,然後一次一個地丟進垃圾桶裡,向它們一一道別,拋棄以下這些:

1) 人工奶精。

2) 人工甘味。

3) 貝果、小麥麵包、白麵粉(及以此製做的所有產品)。

4) 腰果、含鹽堅果、開心果、花生、巴西果仁(Brazil nut)。

5) 過量的咖啡(一天超過兩杯)。

6) 牛奶,以及牛奶製成的乳酪和優格。

7) 茄子。

8) 能量飲料。

9) 麩質為主的產品(小麥、燕麥、黑麥和小薏仁)。

10) 番茄醬。

11) 乳瑪琳。

12) 美乃滋。

13) 菇類,特別是香菇。

14) 柳橙、橘子。

15) 醃漬物。

16) 加工肉品(培根、火腿、豬肉、熱狗、香腸)。

17) 辣的食物、辣椒粉。

18) 烈酒,像是伏特加或威士忌。

19) 糖、糖果。

20) 含糖榖片、果麥(granola)、玉米片。

21) 番茄、番茄汁。(本文摘自/疼痛是你最好的心理醫生:好萊塢明星都風靡的正念自癒法/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