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浮肉壞了妳的比基尼曲線

別讓浮肉壞了妳的比基尼曲線

2006/1/1

外觀看起來浮浮腫腫的「浮肉」,其實是一種身體不結實的肌肉組織。身體的脂肪可以分為皮下脂肪及內臟脂肪兩種,組成浮肉的脂肪會依浮肉出現在身體的部位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浮肉最常出現就是在上臂、腹部、臀部及大腿的部位。其中在上臂、臀部及大腿出現的浮肉主要是由皮下脂肪構成的;而腹部跑出來的浮肉,就同時包含了皮下脂肪及內臟脂肪。

這些浮肉是如何形成的?其實最主要還是由於不正確的飲食習慣與缺乏運動所造成的。一般女性在日常飲食上,常因為外食或偏食(喜歡吃餅乾、甜點),造成油脂攝取的比率過高,熱量超過身體的需要,成為堆積在身上的脂肪,加上沒有安排適度的運動,形成了難看的浮肉。

為了消除美麗公敵,有些女性朋友迷信廣告強力推薦的快速減肥法,或利用只抑制食慾而不運動的方式來瘦身,體重在短時間內或許有明顯的下降,但減去的是身體的肌肉與水分,而非脂肪。一旦恢復飲食,胖回來的卻是脂肪!如此一再地快速減重又復胖,即所謂的「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體脂肪的比率上升,浮肉的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嚴重。此外,身體還可能出現電解質不平衡、尿酸過高的現象,更甚者還可能會造成心理疾病。

說月2~4公斤最為適當。想要在夏來老套,但想成功的甩掉浮肉,最好的方式就是循序漸進地消除身上脂肪,通常一個季之前,做好瘦身的準備,現在就可以開始規劃專屬自己的去除浮肉計畫。針對擁有體重標準,但有小浮肉影響身材曲線的女性來說,新店耕莘醫院家醫科 王志嘉醫師建議以適度的運動為主,再輔以均衡的飲食計畫即可。而對於體重過重的女性,就必須同時重視運動與飲食,若考慮用藥則需經向專科醫師諮詢,由醫師在針對病患意願、身體狀態及生活形態進行仔細評估後,開立處方用藥減少脂肪的吸收、減輕體重,有效趕走身上的浮肉。為了可以在夏天穿上迷人的比基尼展露好身材,現在就開始,以點滴成流的方式減去多餘脂肪,不急進,才是達成美麗目標的最佳撇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