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血液易鬱積 氣功助代謝緩解

壓力大血液易鬱積 氣功助代謝緩解

2015/4/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生活腳步的變快,有越來越多人的工作、生活壓力也跟著增加,而這些的轉變,卻對身體來說都會產生很大的衝擊與危機。因此,為使民眾重視自身的健康狀態,並減輕上班族及家庭照顧者的操勞與壓力負擔,新營醫院黃盟珠中醫師,提供了簡單氣功導引方法,幫助民眾透過正確姿勢和方法,使氣血能夠流通,紓解掉鬱積於體內的壓力。

●拍膝蓋、後跟、縱裂、肩關節
1)可將手成掌杯,掌心對膝蓋中心,往外劃圓切出。
2)五指併攏,中指對準後跟、輕拍,手指不可劃過縱裂。
3)五指併攏,中指對準縱裂、輕拍。
4)手成掌杯,掌心對肱骨頭,往外劃圓切出。

●拉耳朵可消減腎臟壓力、容易呼吸、增強免疫
1)一手的拇指、食指拉耳尖,往斜上拉,另一手拉耳垂,往斜下拉,但注意的是動作輕、不用力,停三秒鐘或數到10即可。
2)換手重複1的動作。
3)兩手的拇指、食指拉耳輪的中間,平平往外拉,動作一樣要輕,停三秒鐘或數到10。

●腳尖上揚,可使腦後放鬆,氣往下走
1)腳尖輕輕上揚,腳跟不可出力下壓。
2)停三秒鐘或數到10。
3)兩腳輪流做或同時做皆可。

●腳趾剪刀石頭布,可活絡腳趾頭的循環及附近的穴位,使氣血容易下行
1)猜拳一樣,腳趾打開如剪刀或布,合起來如石頭。

身體放鬆不出力 才能使氣血流通順暢

最後,黃盟珠中醫師提醒民眾,氣功導引過程中要保持自然呼吸,不需刻意吐納,身體應盡量放輕鬆,以不出力為原則,就可藉由簡單的動作、姿勢,消除氣血循行路徑上的障礙,使氣血流通順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