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停滯不前 伴侶盟籲北市長參選人踹共

婚姻平權停滯不前 伴侶盟籲北市長參選人踹共

2014/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兩年來,同志婚姻平權議題不斷升溫,就連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被網友問及婚姻平權的相關議題,然而,因保守團體對於婚姻平權案的不斷阻礙,促使平權團體於十月五號,號召民眾,一同包圍立法院,盼望台灣落實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案 於國民黨手上停滯不前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指出,1998年底馬英九上任台北市長,2000年以公務預算補助台北市同志公民運動,在當時是全台灣的創舉,也是第一次政府正式的將納稅人的錢直接補助同志活動,在當時鼓舞了許多在暗櫃的同志。

然而,光陰蹉跎,14年以過,號稱亞洲最友善同志的城市其實早已停滯不前,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其施政作為僅停留在每年不到一百萬的同志預算,郝龍斌在市長任內(2010年),教育局甚至曾主動發文給各國高中、高職,要求各學校應防止同志社團,遭受同志團體砲轟後才道歉。

郝龍斌態度反覆挨批 

2013年當多元成家議題被社會大量討論時,郝龍斌甚至在民政局長正向表態說「台北市已經準備好配套」後,另行親筆投書報紙,說台灣社會還沒有準備好修法。郝龍斌這種不進反退、聽到反對聲浪就抽腿的作法,伴侶盟批,已經讓市民看破手腳,十足就是一個政客。

 對於目前參選角逐台北市長候選人寶座的,連勝文、柯文哲以及馮光遠,伴侶盟呼籲,盼三位候選人在十月五日婚姻平權彩虹圍城的當天,一起坐上「告別恐同,奔向平權」的彩虹巴士,將由資深同運夥伴擔任LGBT歷史導覽的解說員,帶領大家從台大一路經過市政府、北一女、常德街、228公園等同志重要景點,最終一同到立法院參與彩虹圍城行動。

伴侶盟指出,希望三位候選人經過這台彩虹專車的解說,能夠跳脫空泛的口號,在理解台北市同志前世今生的歷史後,端出更具體可行的政策讓友善同志的市民檢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