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婚屢遭抹黑 伴侶盟:行行出同志

同志婚屢遭抹黑 伴侶盟:行行出同志

2014/5/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維護同志的權益,昨日,多個同志團體於「國際反恐同日」在凱道進行「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 出櫃反恐同」行動,號召各行各業、願意公開出櫃的同志朋友一起站出來,希望藉由集體現身的力量讓台灣社會知道,三百六十行中,各行各業都有同志朋友的存在!

同志遭宗教團體打壓 逼迫躲回暗櫃

去年,同志婚姻法案鬧得沸沸揚揚,當草案進入立法院審查,更遭受多個保守宗教團體以多種方式抹黑同志,引起各界關注,伴侶盟指出,近年台灣同志平權運動正遭遇重大的反挫與阻礙,保守宗教團體頻頻以各種手段打壓同志教育的實施及同志婚姻權的推動,企圖逼迫同志躲回暗櫃。

伴侶盟說,政府機關對此不僅沒有積極作為以維護同志基本人權,反屢屢退守,舉例來說,去年獲得超過15萬人連署支持的多元成家三法,在送入立法院後仍是重重阻礙,尤有甚者,教育部竟然在今年初聘任了多次公開發表歧視同志言論的曾品傑教授與「真愛聯盟」的成員丁雪茵教授擔任中央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無疑又是大開性別平等倒車之舉。

此外,同運工作者在與保守宗教人士、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政治人物溝通的過程中,經常聽聞「同志只是少數」這樣的說法,可見「同志」對這些當權者而言是沒有臉、沒有形象、彷彿只剩下「統計數字」的一群人。而對廣大群眾來說,面對各種似是而非的反挫之舉與污名手段,若非身邊有同志或是跨性別親友,也往往難以花更多的心力了解同志處境,支持同志人權。

因此 ,同運社團在今年五月初發起這場行動,短短兩週即獲得兩百五十位同志、跨性別朋友群起響應。各行各業皆遍佈同志身影,服務社會大眾的食衣住行育樂,包括,早餐店老闆、律師、醫師、社工師、語言治療師、牧師、工程師、飛機維修師、會計、廚師、髮型設計師、攝影師、建築師、設計師、學生、救生員、業務員、銷售員、保全人員、新聞從業人員、配音員、廣告人、政治人物...... 日常生活中處處是同志,卻不被社會看見。

伴侶盟呼籲政府不要再漠視同志人權、迴避政府責任,請從各個面向著手努力,讓所有的同志朋友享有同等的權利與生活保障,讓台灣能夠成為一個友善性別的國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