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戒菸好時機 戒菸3部曲報你知!

歲末戒菸好時機 戒菸3部曲報你知!

2013/12/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強化國小學童拒菸意識,鼓勵還在吸菸的家人及早戒菸,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董氏基金會邀請拒菸志工李明依和兒子威力共同至敦化國小,向200位同學分享吸菸的害處及戒菸三部曲、戒菸四招,並一起許下「拒絕菸品 助人戒菸」的新年新希望。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紀玉秋副處長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統計結果顯示,臺北市國中生吸菸率自 100 年 6.05%,下降至 101 年3.09%,吸菸同學中約2成8在10歲以前開始吸第1支菸,全體家中二手菸暴露率約2成,國中生吸菸率雖已有改善,但衛生局會結合教育局、學校持續朝向降低吸菸率的目標來努力。

拒菸志工李明依表示,多數人只知道吸菸會導致肺部傷害及各種癌症,其實吸菸還可能導致皺紋增加、手指變黃、眼睛失明、成人掉牙、掉髮等危害,目前正值歲末的戒菸黃金期,是下定決心戒菸的好時機,同學們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時點,運用戒菸三部曲:

1) 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

2) 帶著健保卡至合約醫療院所接受二代戒菸治療。

3) 到24小時全年無休的「華文戒菸網」了解更多戒菸資訊。

紀玉秋副處長也呼籲,同學千萬不可以因為好奇或遭受壓力,而開始嘗試吸菸,當面對極大壓力或情緒低落時,可向家人、師長尋求協助,也可藉由運動、聽音樂、閱讀書報雜誌、參休閒活動等方式,來讓自己心情沉澱、紓解心理壓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