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竟有6%吸菸 衛生局走進校園作宣導

國中生竟有6%吸菸 衛生局走進校園作宣導

2012/12/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提升國小學童拒菸意識,鼓勵有吸菸的家人及早戒菸,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20日至健康國小與200位同學互動,鼓勵加入「拒菸小天使」行列,一起將「助人戒菸為快樂之本」的信念傳播出去,營造清新健康的無菸臺北。

衛生局林秀亮副局長表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0年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資料顯示,臺北市國中生目前全體吸菸率約6%,吸菸同學中約2成5在10歲以前開始吸第1支菸,全體家中二手菸暴露率則約有3成。為及早預防國小學童接觸菸品,保護免於家中遭到二手菸害,希望所有國小同學都能響應一起加入「拒菸小天使」行列,力行「我不吸菸、認識菸害、助人戒菸、支持無菸環境」,讓「拒菸」及「助人戒菸」成為行動與努力的目標,除了自己不吸菸外,也要鼓勵家人開始戒菸,營造無菸家庭環境,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健康國小楊士賢校長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菸害防制的教育,同時也致力於落實營造無菸校園環境,讓同學們都能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努力展現「助人戒菸為快樂之本」的信念。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除了健康國小的同學帶頭加入「拒菸小天使」行列外,希望臺北市其他學校能鼓勵約16萬名同學共同響應,現在正值聖誕佳節、元旦、農曆新年,是吸菸者下定決心、採取行動戒菸的最佳時點,因此請同學們特別加把勁,在歲末年初鼓勵還在吸菸的家人立志戒菸,早日遠離菸品的危害。

林秀亮副局長呼籲,還在吸菸的家長,為了自己及下一代健康,希望能盡早戒菸,也希望同學們能多鼓勵家人勇敢踏出戒菸的第一步。

(圖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