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將蔡同榮也不敵寒流!冬天運動6點必知保健康

運動健將蔡同榮也不敵寒流!冬天運動6點必知保健康

2013/12/19(2022/3/15 18:49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傳出因為腦中風,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但許多人都不敢相信,能夠做伏地挺身、拉單槓等運動的他,雖高齡78歲,但健朗的身子,怎會突然傳出中風送醫的不幸消息?對此,國民健康署就呼籲,老年人或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做好保暖的動作,慎防中風及心肌梗塞的出現!

冷氣團來溫差十度以上 老年人冬天運動要小心

這幾天,台灣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導致氣溫瞬間驟降十度以上,就連一向被視為運動健將的蔡同榮,每天早上都有早起運動的習慣,但很可能就是因為保暖不足,讓他也不敵這次冷氣團所帶來的心血管威脅,而經過台大三個小時的急救之後,目前轉往加護病房觀察與治療,但前往探視的親友則透漏,病情恐怕不樂觀,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冬天有運動習慣的民眾應注意以下六點,遠離中風與心肌梗塞危機,好好過冬:

1)冷氣團來襲期間,清晨起床及外出時要特別注意禦寒保暖,避免太早出門,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後再出門運動。

2)老年人清晨運動,應結伴出門,以免發生意外。

3) 清晨起床時,務必立即穿上保暖衣物,避免被裡與被外溫差過大發生不幸。

4) 吃飯前後一小時內不宜運動。

5)運動中有任何不舒適現象,例如頭暈、胸痛、心悸、盜汗等情形時,應立即停止運動。

6)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腰肩頸酸痛、手腳關節急性扭傷等個別健康問題者,應請專業醫師診察,接受醫師的評估,再選擇適合的運動種類與強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