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同志大遊行 人數多達六萬人

台北同志大遊行 人數多達六萬人

2013/10/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眾多穿著奇裝異服的民眾,走在台北街頭上,所訴求的就是性別多元、性別平等,昨下午一點,有多達六萬同志在台北舉辦同志大遊行,希望同志能爭取更多權益,且被平等的對待。

愛無懼 同志應站出來

第十一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天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繞行台北東區到國父紀念館,沿途吸引路人圍觀拍照。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今年主題定為「看見同性戀2.0:正視性難民,逗陣來相挺」,串聯受到性別壓迫的同志,挺身而出,爭取公平正義。

聯盟發言人Albert表示,昨天遊行,吸引超過六萬人參加,遊行綿延四點五公里,一度讓東區交通大打結,遊行人潮中超過四千人是外國人,台灣同志遊行已成為東亞規模最大的同志活動,吸引鄰國日本、韓國、香港人士,專程來台參與,今年不少人組團報名。

台灣同志遊行,往年曾得到同志友善藝人周蕙、張惠妹響應,昨天首度獲得公開出櫃的藝人何韻詩、黃耀明站台支持。何韻詩說,十年前來台北時,只能偷偷在書店看同志書籍,現在竟能公開走上街頭,大聲說自己是同志,這段路走了很遠,但她鼓勵同志勇敢站出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