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漸老化 國健署推健康促進醫院

我國人口漸老化 國健署推健康促進醫院

2013/10/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全球人口老化、醫療費用高漲等時代趨勢,與人口高齡化之預防醫學與慢性病防治重要性與日俱增,面對人口老化與慢性疾病對健保醫療支出造成的的沉重負擔,推動「健康促進醫院」為刻不容緩的最佳對策。

主動推廣各種衛教 減少老年人疾病產生

國民健康署指出,健康促進醫院主動提供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服務,強調預防勝於治療的核心關懷,其與傳統醫院的看病拿藥模式有很大的差別。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醫院透過實際行動主動關心,像是提供老人流行感冒疫苗的接種、戒菸防制、健康飲食、主動癌症篩檢等,不但能讓病人與家屬感受關懷,也能促進病人健康,進一步降低後續醫療成本的付出。

健康促進醫院網路 我國全球最大

目前臺灣有130家醫療院所獲得認證,成為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會員,涵蓋率已達全國醫院急性病床數之57%,臺灣也成為全球第一大的健康促進醫院網絡。

國民健康署以健康促進醫院模式導入推動許多對民眾和社會意義重大的健康促進醫院計畫,如預防醫學、癌症防治、無菸醫院、肥胖防治、高齡友善健康照護、低碳醫院、母嬰親善醫院等議題,另鼓勵衛生局結合轄區醫療院所,整合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服務資源,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及健康照護機構,以提升社區民眾、病人、家屬、及員工之健康,期望更多健康照護機構能加入推動健康促進醫院行列,為國人健康加值一起努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