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登錄平臺啟動 學童午餐安心吃

食材登錄平臺啟動 學童午餐安心吃

2013/9/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許多家長對於孩子們每天在學校吃什麼、是否安全營養,大多都不太清楚!因此,臺北市首創食材登錄平臺,第一階段上線對象為學校午餐業者,將每天午餐的團膳業者名單、菜單(菜色照片)、食材產地全部登錄於臺北市食材登錄平臺,讓家長知道學童食材來源、營養成分、熱量等相關資訊,而且透過照片瀏覽更有臨場感,藉由學校午餐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化,保障孩子「吃」的安全。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臺有20家團膳業者參與,共計服務臺北市145家國中小學,目前可以查詢到5,174樣食材,19,008 項菜色及284家食材供應商的資訊。衛生局表示每天上午10:30以後,家長可在平臺上即時查詢當天學校午餐內容及查閱真實的菜色照片,讓您更放心。

為了讓平臺永續經營,市政府不僅將學校午餐食材登錄納入今年OK認證規範,明年更將列入學校午餐合約,強制團膳業者揭露食材資訊,以全盤掌握學校午餐供應鏈。

推動食材登錄,學校午餐僅是起點,預計年底前納入「便當、進口牛肉、生鮮蔬果」等,透過持續擴大各食品類別的產地來源揭露,讓消費者認識食材產地、了解時令蔬果,讓消費大眾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