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食物中毒 近200名生送醫

午餐食物中毒 近200名生送醫

2012/3/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昨日,台南市南區的省躬國小發生食物中毒,多輛救護車停在校門口,等候載學生到醫院,許多家長紛紛都到學校關心。學生吃了「南寧高中」(中央廚房)供應之午餐後,發生頭昏、嘔吐、面部潮紅等症狀,目前已知南寧高中中央廚房尚供應喜樹國小、省躬國小等學校。

中毒學生人數截至昨下午5時止共185人且陸續增加中,分送往台南市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奇美醫院、署立台南醫院及新化分院、新樓醫院、郭綜合醫院、榮民醫院等。從症狀判斷應該是對魚類的組織胺過敏,懷疑應該是午餐的香酥虱目魚條出了問題;當日衛生局接獲通報隨即派員前往稽查,也隨即前往南寧高中,將午餐採檢送驗。

衛生局也在此呼籲,近日天氣忽冷忽熱,特別容易疏忽餐飲衛生安全,也將請各級學校廚房應落實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預防食品中毒5要原則」,避免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