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安心 北市供平台讓飲食透明化

食得安心 北市供平台讓飲食透明化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已登錄臺北市194所學校午餐食材來源,現更將登錄生鮮蔬果專區,對象含各大知名超市將提供各位民眾資訊透明的飲食環境。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自上線以來廣受學校、家長的歡迎及重視,目前平台上已登錄臺北市194所學校午餐食材來源,未來更將擴大至公私立高中職、私立中小學、特殊學校。食材登錄平台將於20日推出「生鮮蔬果專區」,登錄對象包括家樂福、松青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知名超市,平台內可查詢到50家店舖資訊及420項蔬果來源,將每天賣場販售之蔬果照片、食材產地全部登錄於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讓消費者看到食材來源等相關資訊,而且透過照片瀏覽更有臨場感。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食材登錄,就是提醒全民重視「安心食材」的重要性,也將持續努力提供民眾資訊透明的飲食環境,讓市民在選擇美味的餐點之際,也能考量營養與健康,目前食材登錄平台中已經累積高達2萬9,088道菜包括375家供應商及8,288種食材,供民眾查詢,未來更將陸續開發其他專區,以造福廣大市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