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上學 健康回家 勤洗手防腸病毒

快樂上學 健康回家 勤洗手防腸病毒

2013/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開學在即、又正逢腸病毒流行期間,為了讓小朋友都能健康開學,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特別呼籲大、小朋友都要落實正確勤洗手,避免將腸病毒帶回家,保護小孩和家人的健康。

學童間容易相互傳染 衛生、洗手更加重要

開學後,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可能會助長腸病毒的傳播,使得家庭和社區間群聚感染的機會增加,因此疾管署呼籲托育機構、學校和家長,務必教導學童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正確勤洗手,避免病從口入;家長們更要落實小朋友「生病不上學」的觀念,才能有效防疫,確保自身、同學和家人的健康。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學校和托育機構內傳播,因此家中若有5歲以下孩童,家長需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時常洗手、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腸病毒重症恐致死 千萬不可輕忽

今年截至8月26日止,一共出現8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且造成1名幼童死亡,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其中4例是腸病毒71型,3例為克沙奇A6型,1例伊科30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