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71型仍活躍 落實生病不上學

腸病毒71型仍活躍 落實生病不上學

2013/4/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年四至九月為腸病毒好發期,雖然今年腸病毒疫情雖較去年稍下降,每週的重症個案數也減少,但比較容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卻未停止活躍,持續有感染個案發生,花蓮縣衛生局呼籲民眾不可輕忽其威脅。

為保障學童健康,衛生局所與教育處已完成全縣二百四十六所「教保育機構腸病毒防治洗手設備及衛教宣導成效查核」聯合稽查,經衛生局「手部細菌含量檢測」發現,部份機構提供的擦手毛巾含菌量過高。衛生局長徐祥明呼籲學校及家長,至少每週二次以稀釋漂白水及洗衣劑清洗學童毛巾,並於陽光下曝曬晾乾。
 
另外教托育機構,也應教導學童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以避免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同學,並讓自己身體儘快恢復健康。

徐祥明表示,腸病毒傳染途徑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亦可經由接觸病人皮膚水泡的液體而受到感染,在發病前數天即有傳染力,通常以發病後一週內傳染力最強。不管大人小孩都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正確勤洗手,確實搓揉二十秒的動作千萬不可馬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